上海入梅啦!今夜至明天迎首场强降水
2019-06-17 上海

青年报资料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梅雨季节来啦!目前东亚大气环流形势正在调整,副热带高压增强北抬,未来一周冷暖空气将交汇于长江中下游至江南中北部一带,本市降水过程趋于增多。上海气象局刚刚宣布,上海今天入梅!

今天夜间至明天,本市就将迎来入梅的首场强降水。

根据最新预报,受低涡切变线影响,17日夜里到18日本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18日凌晨到18日白天,过程雨量可达30~50毫米,个别地区50~80毫米,小时最大雨强20~40毫米。19日雨带南压,本市雨渐止转为阴到多云。

之后,雨带在长江中下游到江南中部一带南北摆动,本市主要降水过程在20~21日和25日前后,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早高峰时段强降雨天气对出行会造成一定影响,市民外出请备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天气变化剧烈,雷电,大风,暴雨,市民务必做好防范工作。此外,入梅后,降水对防汛、交通运输、农业等将带来不利影响,相关部门要做好应对准备。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