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福利!中亚国家樱桃放量出口中国
2019-06-1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上海海关/供图

随着航班落地,日前,又一批吉尔吉斯斯坦樱桃抵达浦东国际机场。这是今年中吉两国调整相关植物检疫要求后第11批空运抵达上海的吉尔吉斯斯坦樱桃。

上海海关隶属浦东机场海关对鲜活农产品采取便利化措施,关员第一时间在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对该批樱桃进行了现场检疫查验,重点关注欧洲樱桃实蝇等检疫性有害生物,全力保障国门生物安全。现场检疫合格,该批樱桃被立即放行。

据介绍,往年6月,我国的进口樱桃主要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家,一般从每年5月开始一直延续到11月左右。而从每年11月到第二年的3月,我国进口樱桃的供应主要靠智利、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

但今年6月以来,中亚国家的樱桃也开始放量。“中亚国家自然条件优越,樱桃品质不错,价格不高,从市场批发价来看,原产地为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国家的樱桃价格为每10斤300-400元,深受人们喜爱。”进口企业现场人员说。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沿线中亚国家先后有土耳其、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的鲜食樱桃进入我国检疫准入名单。

今年以来,上海口岸进口的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的鲜食樱桃达到379.78吨,是去年两国全年的46.37倍。随着新一年樱桃季到来,将会有更多国家的鲜食樱桃陆续进入中国市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上海海关/供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