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地震,多家保险公司开启理赔绿色通道
2019-06-18 天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各大保险公司纷纷紧急出台多项应急救援措施,启动理赔绿色通道。

中国平安旗下产、寿、养、健各家子公司快速响应,总分联动,积极联合当地救援公司及合作单位,并推出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快速支付理赔款、提供心理疏导等服务举措。四川当地分公司启动地震值班响应机制,多渠道监测客户出险情况。旗下各公司均已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和应急服务举措,协助客户及家属进行快速理赔。 

中国太保紧急成立本次事故处置应急工作小组,第一时间派员赶赴灾害现场,在事故现场附近设立报案受理咨询及理赔点,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流程等工作,全权负责理赔后续事宜。畅通“太平洋保险App”、官网及微信等各渠道报案受理。对于客户因事故而支付的医疗费用,无论有无票据,只要确定是公司客户,都要依据条款约定及时支付理赔款。小额赔案损失核定后,优先审核并在24小时内支付赔款。

中国人寿则提出8项服务举措:一是主动寻找客户。二是多渠道受理报案。三是简化费用报销申请资料。四是取消定点医院限制。五是放宽身份证明。六是优化特殊案件身故证明。七是优化身故理赔申请资料。八是灵活服务方式。

多家险企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灾害处理进展,竭尽全力保证各项应急服务举措落实到位,并根据承保排查情况,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有序推进各项理赔服务工作的实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