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后又现科幻新作,导演滕华涛:中国科幻需要更多信心
2019-06-18 文娱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备受观众期待的“上海题材”科幻大片《上海堡垒》,近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来上海宣传,该片是中影继《流浪地球》后,推出的第二部科幻巨制,也是国产电影第一次将科幻与战争结合,第一次呈现与外星文明的正面对抗,第一次让未来战争发生在中国。不仅是对中国科幻题材的一次丰富,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电影《上海堡垒》16日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滕华涛,原著作者、编剧之一江南,领衔主演鹿晗、舒淇,主演石凉、高以翔、王宫良、王森、孙嘉灵全阵容亮相,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

据悉,《上海堡垒》以未来世界外星文明突袭地球,各大城市纷纷陷落,上海成为了人类最后的希望为背景,讲述了鹿晗饰演的大学生江洋追随舒淇饰演的女指挥官林澜进入了上海堡垒成为一名指挥员,共同保卫人类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堡垒》是中影继《流浪地球》后推出的第二部科幻巨制。该片也是国产电影第一次将科幻与战争进行结合。据介绍,电影《上海堡垒》在置景以及特效上也做了不少功课。虽然是大特效戏,但剧组实景搭建了6000平米的指挥中心,为的就是让演员们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专访腾华涛 

记者:为什么会想到挑战科幻题材?

腾华涛:这是我们第一次呈现与外星文明的正面对抗,也是第一次让未来战争发生在中国、发生在上海。这不仅是对中国科幻题材的一次丰富,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中国的科幻电影工业才刚刚开始,作为第一部科幻战争电影,希望大家能给予更多的信心。

记者:一个拍爱情片的导演,谁给的勇气去拍科幻片?

腾华涛:10年前拍《失恋33天》的时候,也有人说“一个拍电视剧的导演,谁给你的勇气拍电影”,我觉得我们这代电影人有责任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朝着更工业化的方向去发展。

记者:为何会选择流量明星鹿晗做主角?

腾华涛:电影中的江洋“少年感”与“仗义”都必不可少。鹿晗刚出道时,我就一眼看中了他的“少年感”,我觉得他就是江洋。因为整部片子筹备期比较长,3年后快开拍了我再次去找他,没想到他还没忘记我们的约定,而且他本人“少年感”一分没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