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垃圾桶还不够!迷你茶水间容纳七个“葫芦娃”各显神通
2019-06-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随着城市的发展和城市居民生活质量的提升,城市产生的生活垃圾数量不断增长。如何处理垃圾,成为了城市必须面对的严峻课题。记者了解到,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和恒生银行大厦自2019年7月1日开始,将全面实施垃圾分类管理。与常见的四个分类垃圾桶不同,这两座楼宇试点起了更细致的七类垃圾桶。

记者今天在环球金融中心办公楼的一个楼层看到,一个仅能容纳一人的迷你茶水间里竟然摆放了七个大小不一的分类垃圾桶。除了常规的干垃圾、湿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外,还有四个可回收物垃圾桶,分别是可回收物废塑料类、可回收物废金属类、可回收物废玻璃类、可回收物废纸类。只见一名白领正好拿着饭盒来扔垃圾,因为桶的品类太多,丢之前他会考虑一下,精准投放。

据工作人员介绍,大楼在各楼层茶水间(大楼公用部)内放置了多种垃圾分类容器供租户投放。在租户办公室(专用部)内,租户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放置分类垃圾桶,数量不限。目前,环球和恒生两幢大楼的办公人员共有将近一万五千人。作为垃圾分类的主体和源头,租户能否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对于垃圾分类工作至关重要。为了让租户正确认识并实践垃圾分类,这两栋楼的开发公司森大厦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早在2018年3月,森大厦已经开始整理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信息,并分别在1F物业管理中心(大楼公用部)和5F森大厦办公室(租户专用部)推行了垃圾分类的试点工作。具体措施有:在公用部和办公专用部放置各种款式分类垃圾桶,设计适用于小面积区域的分类垃圾桶、设计标贴标识、更换便于辨识的透明垃圾袋,以规范化垃圾分类容器的配置。在明确公用部及专用部的垃圾回收方式之后,率先对员工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据悉,在积累了大量试点经验后,大厦开始针对两幢楼内的租户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4月底,结合政府规定和大楼实际运营情况,制作了通俗易懂的垃圾分类通知、图解等资料进行派发,并由专职客户人员上门进行说明。5月底,召集各租户分类工作的负责人、公司内部清扫人员等对象开展集中说明会,还邀请了区域城管负责人在现场对租户进行政策宣讲。说明会的反响热烈,让部分企业提出请物业工作人员“送教上门”,进行公司内部的专场说明会,大厦也予以积极配合和响应。

今天,一场主题为“诚邀您、来分类”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环球金融中心举行,吸引了不少白领参与,白领可通过体验分类互动游戏赢奖品、与垃圾分类人偶现场互动、阅览现场工作人员派发的大楼垃圾分类指南和观看现场宣传影片的方式,了解大楼垃圾分类方法、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