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拥有一辆迷你私人游艇?来这里看看!
2019-06-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首席记者 范彦萍/文、图

今天,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上海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博华展览等联合主办的2019上海国际游艇展及同期举办的2019生活方式上海秀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此次游艇展展出面积达5万平方米。记者看到,今年不少展商推出了低价小型的游艇。而据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游艇早已不是高大上的代名词,未来游艇或将成为青年的生活方式。

记者在游艇展上看到,今年中小艇成为众多展商力推的重头戏。在一个展位前,记者看到了一艘中高端敞开式小型游艇,据工作人员李小姐介绍,还有一艘型号为460的,比它还要迷你,仅15英尺长,其高配的价格是11万元,标配为9.6万元。“也就是说,花10万左右就能拥有一艘私人游艇。”

现场,记者还发现了一艘打着“国内性价比最高的豪华版私人电动小游艇”招牌的迷你游艇。据工作人员时先生介绍,这艘小游艇用的是电瓶,续航能力可达4个小时,且价格实惠,全配的售价为4.5万元。

在这款迷你游艇的旁边是中国第一艘智能化太阳能水上宾馆。该水上宾馆的面积约25平米左右,沙发、床、卫生间等设施一应俱全。

“这是我们今年新推出的一个创意产品。现在不少游客到一些山区景点,住宿较为困难,要坐很久的车才能找到落脚点,但如果有了这个水上宾馆,就可以就近住宿。现在已经有不少景点有意向了,可以说,一艘游艇相当于一间宾馆客房。”据悉,该水上宾馆的售价在29.8万元左右。

“游艇将越来越成为青年人喜欢的生活方式。不再是高大上的代名词。”在今天的船艇行业下午茶上,上海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默广斌介绍说,黄浦江沿线已经有许多游艇。上海的水域不仅仅是作为交通要道,今后,交通和旅游休闲的区域完全可以做一个切割。其他业内人士、知名专家以及参展商也纷纷探讨了船艇行业出现的新趋势、新挑战,共同探索游艇产业、游艇经济的创新转型、滨水游艇文化的传播普及。

据悉,此次主办方还联动青浦区政府举办首届长三角水文化节,通过“两地联动、水岸结合”的方式将室内水上嘉年华延伸到户外的水上体验专区,涵盖皮划艇、动力艇、桨板、水上飞机等二十几项水上体验。

— 相关链接 —

生活方式上海秀体验各种前沿生活方式

由游艇展衍生而出的生活方式上海秀也推出了包括钓鱼、水上运动、主题旅游、房车露营、亲子休闲和康体健身等多个主题板块。

今年首次开设的狩猎专区汇聚32个国家及地区的75家知名狩猎展商,将为游猎迷们带来大咖狩猎产品和装备以及主题路线推荐,迅速提升狩猎经验值;在房车露营展区,19个知名房车品牌、70辆房车齐亮相,其中一个展商还将全新概念的UFO型别墅直接搬来了现场,超炫酷的UFO造型,水陆两种型号,靠自身的浮力漂浮在水上,集住宿、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亲子板块现场设置“小小音乐家”“小小科学家”“小小旅行家”“小小银行家”“小小农业家”等体验环节。

青年报·青春上海首席记者 范彦萍/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