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是约定,不是规定
2019-06-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 

对于前期市民反映普遍的垃圾投放定时定点问题,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副局长唐家富在今天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的问答环节上表示,定时定点是约定,不是规定,今后会更为精细化管理。

他表示,《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明确了本市逐步推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制度,该制度创新了上海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模式,是提升分类质量的关键一招,上海将坚定不移地继续推进。同时,未来政府部门会进一步强化对基层的指导,通过精细化服务取得市民的全面理解和支持。

“目前对于定时定点,反映较多的有3个问题:定的时间不合理、定的点不合理和个性化需求考虑不足。”唐家富表示,目前部分市民对“定时定点”制度的不理解、不适应主要是因为“定时定点”改变了居民投放垃圾的习惯,一时间难以转变和适应;而且短时间集中开展“定时定点”,部分居住区的工作方式过于简单化和粗线条,没有与居民充分沟通,部分居民对“定时定点”的必要性、投放点位设置和投放时间设定等要求不够清楚,使得“定时定点”未得到居民的全面理解与配合。

“条例明确了要逐步推行定时定点投放制度,但实施定时定点确实不能一刀切。”唐家富介绍说,针对这些新问题、新矛盾,绿化市容局认真开展调研,提出了针对性措施,制定了《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制度实施工作导则》。“定时定点是约定,不是规定,要坚持精细化管理,做到一小区一方案,每个小区可以不一样,夏天和冬天也可以不一样。制定过程中,由基层党组织牵头,通过居委会、物业、业委共同努力,充分与居民沟通。”唐家富表示。

同时,定时定点也要满足市民的个性化需求,可以采用一些技术手段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