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新侨”创业中有困惑?这场沙龙搭建侨界双创平台
2019-06-2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新侨”方圆圆创业半年来,每天睡5小时,没有休息日。作为一家初创企业的CEO,她每天都埋头在项目推进中,没时间了解政策。

今天,坐在汇智虹桥-“新侨创新创业经验分享沙龙”上,她系统聆听了市科委公共研发服务平台专家进行政策解读。与她一样,近50名新侨创新创业者、青年侨商代表、留学生一起学习了专业政策。

据介绍,“新侨”是指改革开放后出去的华侨,而华裔新生代,多是指华侨华人在海外出生的后裔。资料显示,上海侨胞总数中有七成是新华侨和华裔新生代。

青年“新侨”方圆圆有着8年AI技术研发经验,在美国工作2年后,去年归国,参加了上海市海归人才创业大赛并获了奖,让她下定决心走上创业路。

围绕着AI技术,方圆圆创立的公司提供人才培养、人才输出、企业项目咨询等服务。从技术开发者岗位走上创业路,她缺少管理经验;作为AI领域的企业,她不缺项目,但极缺专业人才。每天为了工作连轴转的方圆圆说,作为初创企业压力很大,她根本没有意识和精力去了解创业扶持政策。

在这次沙龙上,她才第一次知道,海归人才创业可以申请政策扶持,“对我们初创公司来说,扶持政策真是雪中送炭。”

为“新侨”创业者解读政策的是来自上海市科委公共研发服务平台的专家,青年科技英才杨帆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开发计划等上海创新创业人才计划政策,科创中心五类人才落户政策,今年升级版科技创新券使用方式,一系列的解读直击专业信息前沿,助力新侨企业扎根上海,持续发展。

这场由致公党市委海外联络委员会、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沙龙,还邀请青年“新侨”参访了上海虹桥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携程网、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创新企业一线共商发展模式,共研未来趋势。

主办方表示,此次沙龙是为新侨创新创业者打造联谊沟通、交流合作、发展共赢的平台。下一步,上海虹桥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发挥平台作用,以更积极的人才引进政策、更有效的人才服务举措、更开放的人才集聚环境,为新侨创新创业者用心做好服务 。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