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了的恩怨,一并了了 上港亚冠下一轮对阵浦和红钻
2019-07-02 体育

网络截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亚冠八强战,上海上港又遇上老对手了,亚足联今天下午在吉隆坡进行了亚冠八强对阵抽签仪式,东亚区4强没有出现内战,上海上港将对阵浦和红钻,广州恒大则遭遇鹿岛鹿角。

中超的两支球队在1/4决赛中都是先主后客,上港与浦和的两回合比赛将会在8月27日和9月17日进行;恒大与鹿岛的两回合比赛将会在8月28日和9月18日进行。此外,东亚区决赛的两回合比赛将在10月2日和10月23日进行。

2017年曾是上海上港在亚冠赛场战绩最好的一年,球队在博阿斯的带领下一路淘汰了苏宁和恒大,杀入亚冠四强,但就是在东亚区决赛上被浦和红钻淘汰。当时上港队同样是先主后客,结果主场1:1战平对手,客场则是0:1告负,最终出局。值得一提的是,那一年上港与浦和在小组赛中也是同组,两回合比赛上港主场3:2获胜,客场0:1输球,浦和也因为客场进球数的优势力压上港获得了小组第一。

今年浦和红钻在小组赛中与全北现代和北京国安同在一组,虽然小组赛中被全北现代双杀,但凭借小组赛最后一轮主场3:0大胜国安实现了晋级,之前的1/8决赛中浦和红钻首回合主场0:2不敌蔚山现代,但是客场3:0大胜蔚山完成逆转,与上港同一天在韩国客场实现了晋级。

网络截图

这个赛季浦和红钻在J联赛中战绩糟糕,目前只排在第12位,但是这支球队的韧劲和战斗力不容小视。他们可以在工体扛住国安90分钟猛攻,全场没有一次射门,也可以在主场3:0大胜国安。他们在蔚山大雨中的那场逆转更是堪称经典。而且2017年时浦和也在J联赛中战绩糟糕,全力出战亚冠,给上港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这是一支绝对不容小视的球队。

上港之前出战了3年的亚冠,并创造了一条“上港定律”,凡是在淘汰赛淘汰了上港的球队,最终都捧起了当年的亚冠冠军奖杯。2016年是全北现代,2017年正是浦和红钻,去年则是鹿岛鹿角。如今上港已经过了全北这一关,报了2016年的一箭之仇,如今又和2017年那支宿敌狭路相逢。全州世界杯竞技场是亚洲的魔鬼主场,浦和的埼玉2002体育场同样以魔鬼著称,中超球队在那里还没有讨过好,在攻陷了全北现代的主场后,上港下一个目标就是在浦和的主场实现晋级。

 如果上港能够晋级亚冠四强,则有可能遇上鹿岛鹿角,那么这3年在亚冠赛场上的恩恩怨怨有希望一并了了。但我们还是期待能在四强战中对垒恒大,期待两支中超球队“抗日”成功,实现会师东亚区决赛,期待中国红压倒日本红。但不管怎样,上港今年亚冠东亚区淘汰赛的每一个对手都是曾经的亚冠冠军,这是一条艰难的路,一条充满挑战的路,上港,前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