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申城市民可以在家门口公园买本地水果了!
2019-07-1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

甘甜爽脆的南汇水蜜桃、鲜嫩多汁的松江水晶梨、入口即化的奉贤黄桃、香甜可口的马陆葡萄……本周末起,这些令人垂涎欲滴的新鲜沪产优质水果,申城市民在家门的公园里就能够买到啦。

上海本土水果也有“四大金刚”

上海究竟有哪些本土水果?记者了解到,受自然地理条件和气候限制,上海适生的经济果林种类不是很多。经过长期的自然选择,目前主栽树种为柑橘、桃、葡萄和梨,也被称作是上海水果的“四大金刚”。

尽管品种有限,但依托科技优势,沪产水果近年来依然“大展手脚”。近两年来每年上海的地产水果产量都能达到约30万吨,还“折腾”出了不少优良品种。

据悉,近几年,上海已先后引进林果品种400多个,推广良种40多个。就比如夏天颇受欢迎的甜美葡萄,生产品种已经超过了30个,“夏黑”“巨峰”“巨玫瑰”“醉金香”“美人指”等,听名字就让人口齿生津。

一咬一口汁的桃子也是上海人喜欢吃的本地水果之一,上海的地产桃子已有“沪油018”“新凤蜜露”“川中岛”“锦绣黄桃”“玉露蟠桃”等20多个品种。而水分充足、清爽可口的梨,则有“翠冠”“早生新水”“圆黄”等10多个品种。

南汇水蜜桃、仓桥水晶梨、金山蟠桃、马陆葡萄、奉贤黄桃等,这些都已成为上海人耳熟能详的名牌产品。此外,蓝莓、樱桃、枣子、枇杷等小水果种类经过驯化试种,在上海的种类和种植面积也在不断增加。

扫一扫二维码就能知道是否“信得过”

不仅品种丰富了,这些沪产水果质量也有保证。从2011年起,市林业部门启动“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创建评选活动。从产地环境到投入品管理及使用、技术措施等进行全过程跟踪监管,并在果品上市季节对果品进行农残检测和质量测定,对果园使用禁用农药或农药残留超标实行一票否决。

那对于市民来说,怎么判断手中的水果是“安全优质信得过”的呢?记者了解到,只要是“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出品的果品,全都拥有“安全护盾”LOGO标志。水果上还有二维码,市民扫一扫水果上的二维码,就能了解到水果等级、生产企业信息、种植及投入品使用信息,包括病虫害检疫情况等,每一批产品甚至都能追溯到来自哪个田块。

本周末起去16家公园散着步就能买到

看到这里,是不是有点动心,只想快点尝一尝这些新鲜水果?就在这个周末,不用跑远路,一大批优质水果就能在市区的公园内买到!

由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上海市林业总站等单位组织举办的“果园公园手拉手,新鲜果品进万家”地产优质果品进公园直销活动本周末拉开序幕。

7月13日至9月20日每天6:00-10:00,在上海植物园、中山公园等16家公园,市民将能买到新鲜的地产优质水果。其中,7月13日至7月30日,在复兴、淮海、植物园、黄兴、杨浦、金桥、鲁迅、长风、梦清园、塘桥、上南等公园有“南汇水蜜桃”集中供应。快看看你家附近有没有吧。

↓2019年上海市郊区优质果品直销公园信息↓

注:闸北公园的销售日期暂未确定,请以公园现场公告为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