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增加6万平方米的可展览面积!快看,“四叶草”又“升级”了
2019-07-14 上海

新华社/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即将进入倒计时,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2019年度工作交流会上了解到,去年,国家会展中心实施了场馆功能提升工程,为展馆增添3.5万平方米的会议空间,弥补了缺乏高端会议场地的短板;今年,国家展会中心再度对实施场馆规模提升工程,室内空间将达到46万平方米,竣工后将至少增加6万平方米的可展览面积,并继续成为中国展览规模最大的会展综合体。

国家会展中心总裁唐贵发表示,目前“四叶草”的展览面积有40万平方米。为举办进口博览会的需要,今年国家会展中心正在实施场馆规模提升工程,对1号馆和2号馆单层展馆进行加层改建,竣工后将至少增加6万平方米的可展览面积。“其实,国家会展中心在建设初期就预留了改扩建预留方案,但没想到仅仅四五年,展馆面积就不够用了。随着未来展览规模的不断上升和进口博览会的需求,未来可能进行进一步改造,更好利用室外10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

国家会展中心副总裁宁风则透露说,目前两个单层展馆已进入施工阶段,7月底完成钢结构搭建,接下来将进行机电安装和内部装修,预计9月底前完成,并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投入使用。据悉,第二届进博会期间,1号馆和2号馆将分别作为服务贸易展区和汽车展区开放。改建后,3号馆仍为单体展馆,为大型特装展览留足了余地。

与此同时,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期间,国家会展中心的服务将进一步优化升级,大力推进场馆智能化建设,目前全面启动5G网络建设,预计9月底前完成。唐贵发表示,随着我国科技技术水平飞速发展,5G将推动“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国家会展中心也力争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提高企业自身运营管理及服务水平,实现基础设施智能化、场馆运营智慧化、公众服务智敏化,为各个环节“注智赋能”。

据国家会展中心信息化部副总经理沈嘉骅透露,今年国家会展中心将在红线范围内实现全面信号覆盖的基础上,在国家会议中心、改建后的1H及2H馆以及A0办公楼等区域将实现重点高密度信号覆盖。

同时,国家会展中心也正在根据5G网络低时延、高宽带、大连接的特点推进各项示范应用场景落地。包括无人驾驶、智能机器人服务以及5G直播等体验内容届时也将会一一呈现给参展观众。

而为了进一步提升场馆数字导览服务体验。沈嘉骅介绍说,由同济大学牵头建设的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DWELT定位导航系统,将在既有技术水平上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完善地图体验、提升导航性能,探索基于5G的室内定位和数字导盲等新技术,为展客商提供一流的数字导览服务。

届时,展客商可利用该服务,一方面通过国际领先的数字导览技术感受沉浸式参展体验,另一方面将被动问询服务转化为主动查询,有效缓解现场保障人员应对大量展客商问询服务的压力。

此外,针对于展商多、参展观众多等人流大的特点,国家会展中心的网络基础设施服务水平也将进一步提升,将定制化网络搭建服务,保障展会现场直播、视频会议、企业专属应用网络质量。

据悉,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全馆免费公众WiFi设备将全面进行升级换代,满足大展厅10000人、小展厅4000人接入,提供200K以上终端速率。同时可根据需求提供大带宽、高密度、高并发等定制化高规格服务。同时,充分利用展览规模提升工程,更新升级通信设备,进一步优化无线通信网络,保障大客流情况下的手机语音通信顺畅。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