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明天可查询本科普通批次录取结果啦!
2019-07-2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市教育考试院/图

本科普通批次投档线公布后,诸位考生最关心的无疑是自己的录取情况。市教育考试院表示,7月19日正式投档后,各招生院校将按照公布的招生章程对进档考生进行专业录取,并将录取结果反馈市教育考试院,由市教育考试院对各校反馈结果进行审核。由于本科普通批次招生规模较大,录取工作将一直持续到7月22日。因此,考生可于22日晚通过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查询本科普通批次录取结果。

今年是上海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全面实施的第三年,“3+3”的考试模式、以院校专业组为单位的招录模式等新高考改革举措的延续与保持,奠定了今年上海高考平稳有序的总基调。

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今年共有528所院校(1070个院校专业组)参加本科普通批次招生。

本科控制线下考生还有没有机会被本科专业录取?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待本科普通批次第一次征求志愿录取结束后,若仍有院校专业组未完成计划,且愿意降分录取,则将进行本科普通批次第二次征求志愿。

届时,市教育考试院会根据征求志愿院校专业组缺额计划数和未录取考生情况,在本科控制线下划定第二次征求志愿降分控制线。高考成绩达到第二次征求志愿降分控制线的本科控制线下考生可以借此次机会填报志愿,获得被本科院校录取的机会。

据了解,本科普通批次第一次征求志愿设在本科普通批次正常投档录取结束后进行,本科控制线上的未录取考生可于7月23日上午10:00至7月24日上午10:00登录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进行第一次征求志愿填报,于7月26日晚查询第一次征求志愿录取结果;第二次征求志愿设在第一次征求志愿录取结束后进行,第二次征求志愿降分控制线上的未录取考生可于7月27日上午10:00至7月28日上午10:00登录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进行第二次征求志愿填报,于7月30日晚查询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结果。

为确保高校招生的公平、公正、公开,多年来本市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一直坚持邀请考生代表参观高招集中录取现场,让考生了解高校招生录取流程。20日下午,市教育考试院高招集中录取现场迎来了今年的一批特殊访客——来自上海5个区的10名考生代表在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负责人的带领下,零距离接触上海高校招生录取的“CPU”,亲历高校招生录取流程。

附:本科普通批次录取日程

7月22日晚

1.开通本科普通批次院校专业组录取结果查询通道,考生可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查询

2.公布本科普通批次第一次征求志愿院校专业组缺额计划表及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上可填报征求志愿考生高考成绩分布表

7月23日10:00-24日10:00

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未录取考生通过“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填报第一次征求志愿

7月24日晚

公布本科普通批次第一次征求志愿各院校专业组投档线

7月26日晚

1. 开通本科普通批次第一次征求志愿录取结果查询通道,考生可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查询

2.公布本科普通批次第二次征求志愿降分控制线、本科普通批次第二次征求志愿院校专业组缺额计划表及降分控制线上可填报征求志愿考生高考成绩分布表

7月27日10:00-28日10:00

本科降分控制线上未录取考生通过“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填报第二次征求志愿

7月29日晚

公布本科普通批次第二次征求志愿各院校专业组投档线

7月30日晚

开通本科普通批次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结果查询通道,考生可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查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市教育考试院/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