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个人到团队的创业能力武装
2019-07-23 专题

10多所高校的70位优秀学生汇聚在“男神女神大学生创训营”中。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本报讯 他叫朱晨,是上海理工大学的大一学生,同时他也是一家文创公司——星墨的公司负责人。“在带领项目团队运作中,我还缺乏经验,需要不断为自己充电。”近日,在杨浦区举行的一场“男神女神大学生创训营”上,记者见到了这位帅气、俊朗的大学生创业者朱晨。在与记者的交流中,他开门见山地说起了自己在项目经营中曾遇到的那些“坑”。“不瞒你说,带领一个团队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财务啦,商务谈判啦,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学习。”因为缺乏社会经验积累,尤其是对企业管理等知识颇为匮乏,朱晨渴望通过各种学习,提升团队经营管理能力。

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但对于如何把想法变产品,迈出创业的第一步,很多人不知从何下手。与朱晨一样,这几天,来自复旦、交大、同济、上理等10多所高校的70位优秀学生汇聚在“男神女神大学生创训营”中,这群志同道合的大学生创业者相聚在杨浦,通过4天3夜的创业实验室集训和为期5周的创业孵化器实习,与资本大咖面对面交流,与创业导师零距离互动,实现从个人到团队的“能力武装”。

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创训营由杨浦区就业促进中心(杨浦公共人事服务中心)、杨浦区公共实训基地管理服务中心和杨浦区高校合作联盟主办。创训营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业意识,引导大学生进行创业实践,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集理论、实践和竞赛为一体的创业能力提升培训平台,发掘和孵化一批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与此同时,活动以训练营为纽带,不断加强与高校创业指导站等双创部门的联动,促进创业服务水平提质增效,为在校大学生的创业赋能。

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蕾在开营仪式致辞中提到,训练营作为杨浦区人社局推出的全新创业人才培育项目,将选拔出一批准备创业、有发展性的高校创业项目建档立库,开展跟踪,逐步实现“发现—培育—扶持—发展”的创业链式服务体系,努力将“男神女神训练营”打造成为杨浦高校合作联盟框架下,符合高校大学生创业就业需求的特色服务品牌、全市人社系统高校创业工作的精品项目。

据悉,此次活动在项目设置上以选苗、播种、培育、择果、结果为主线,采用知识、技巧、实习、实战、路演一体化的训练模式,通过“知识与体验”“竞争与团队”“个体与团队”“课堂与课外”“学院与项目”五个相结合,并通过“创业实验室”“决战上海滩”“百里挑一”“创在杨浦”等活动,用有趣的翻转课堂模式,带领学员体验、挑战、突破,以此激发学员自主学习与共同创造的能力,提升创业实践水平。开营仪式上,青松基金合伙人董占斌带来了“如何让早期创业项目更性感”的演讲。“张逗张花”创始人张逗和白熊阅读CEO郭笑驰,与在场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