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 | 每月定期开展城市清洁行动,让上海卫生没有死角盲区
2019-07-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 

明天是进博会倒计时100天,迎进博会,本市将开展“城市大清洁行动”。每月一次“清死角、消盲区、大冲洗”,要让上海的卫生没有死角。

记者今天从市绿化市容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迎接进博会召开,城市清扫保洁将提高标准。每条道路的冲洗频率、冲洗时间等都将细化。对于一些重点保障区如青浦区,也在做尝试,实施一体化的保洁,将绿化、道路、市政设施保洁结合在一起。在水域保洁方面,对黄浦江、苏州河上游水生植物污染动态强化每周一次全覆盖巡查,加强上游省市交界处拦截,并开展干流及中小河道水生植物整治。  

据悉,每月开展一次的“清死角、消盲区、大冲洗”城市清洁行动,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发动了全市道路保洁人员16.7万余人次、小型保洁设备1.9万余辆次、大型机械化保洁装备9300余辆次,清除死角盲区数量6330余个次,清除垃圾量约4735吨。   

全市还将有序推进各整治项目。各区锁定四大类473项市容环境整治类工程性项目全面推进,整体开工率达65.4%,完工率达40.8%。各委办局和重点企业单位牵头的109项任务积极推进,如国家会展中心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机场(集团)投资3个亿开展环境整治,申通集团完成8座车站破损墙(地)面及设施设备整改。整治类工程性项目计划在9月15日前完成,并保障好国庆节和进博会召开期间两个重点阶段。

浦江两岸的景观照明也将得到提升,据介绍,目前六个区的滨江景观照明深化方案已通过初审。在景观亮点方面,将加强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域绿化指导,组织完成人民广场、陆家嘴等市级核心区花卉布置方案编制。开展全市行道树、绿地、花卉养护质量评价巡督查,发现问题230余个,整改率达到98%。积极协调推进申字型高架沿口绿化摆花项目。计划今年完成的100块“美丽街区”统筹推进,市邮政管理局完成了900个邮筒箱体油漆粉刷、132个维护修缮。

对于一些难题顽症,将加大破解力度。积极推进零星乱设摊、高速(架)乱张贴、外立面乱设置、单车乱停放、绿地乱抛物等五项治理,全市锁定任务807项,目前治理完成78.2%。无序设摊治理成效继续巩固,“门责”制度得到拓展,自律自治组织达1100个,纳入信息系统管理的商家达29万户,2200条(段)道路推行沿街商铺生活垃圾上门收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