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分!2019年本科普通批次第二次征求志愿控分线公布
2019-07-2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市教育考试院现已开通了本科普通批次第一次征求志愿录取结果查询通道,同时公布了2019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次第二次征求志愿降分控制线:388分。

据悉,具备第二次征求志愿填报资格的考生共计有2044人。根据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日程安排,7月27日上午10:00至7月28日上午10:00,市教育考试院将开通本科普通批次第二次征求志愿网上填报通道。记者了解到,本科普通批次第二次征求志愿将是2019年最后的本科录取机会。

市教育考试院介绍,共有63所招生院校(85个院校专业组)参加2019年本科普通批次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其中同意降分录取的50所招生院校(70个院校专业组)将按照第二次征求志愿降分控制线(388分)进行录取,成绩达到388分的未录取考生可填报这7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即“本科普通批次 388 分(含 388 分)以上可填报第二次征求志愿考生高考成绩分布表”中包括的2044名未录取考生,皆有资格填报。其余13所院校(15个院校专业组)仍按照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403分)进行录取,成绩达到403分的477名未录取考生可填报这15个院校专业组志愿。

据介绍,是否认可降分,是由招生院校自主确定的,是否认可降分录取的院校专业组已在考试院官网“本科普通批次第二次征求志愿填报院校专业组缺额计划表”中分别呈现。

同时,考生在选定志愿后,一定要仔细阅读缺额计划表中的备注栏及院校《招生章程》中关于身体条件的要求,确定本人符合要求后方可填报。尤其需要提醒的是有色觉异常(俗称“色盲、色弱”)的考生应回避医学类、化学类、化工与制药类、药学类、生物科学类、地质学类以及生物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学前教育、心理学等专业。

市教育考试院建议,考生立足自身,从本人兴趣、爱好出发,综合考虑本人和家庭对专业、地域、收费的接受程度等因素,自主确定所选志愿的先后位序。一旦选定志愿,应尽可能多地填报符合条件的院校专业组志愿,并在“是否愿意服从调剂”选项中选择“1”(全部愿意调剂)以增加录取的可能性,规避不必要的退档风险。

本次征求志愿填报人群与7月1日-3日填报本科普通批次的人群范围差异很大,两类人群的成绩结构分布也有很大不同,因此,不建议考生把前期公布的本科普通批次相关院校专业组投档线作为本次填报的依据。

希望相关考生珍惜此次机会,仔细分析相关院校专业组呈现的可填专业情况,尽可能充分填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