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多名革命老区学生来沪研学
2019-07-30 青年

活动现场。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我来自遵义,我的血液里流动着红色的基因。今天,来到上海这座美丽的城市——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地方,在未来几天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中,我们将亲身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近日,来自贵州省遵义市第五十五中学七年级15班的学生陈绍涵,和其他800多名来自革命老区的学生一起,开始了在上海的暑期研学之旅。

为贯彻教育部等11部委印发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落实中央关于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精神,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牵手遵义等8个革命老区教育主管单位,共同承办了“与国同梦 你我担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主题活动,携手推动研学实践教育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井冈山、南昌、延安、遵义等8个地区的800多名学生参加,为期8天的主题活动将以寻访、体验、探究为方式,以“寻初心之地”“访文化之根”“探复兴之路”“筑强国之梦”为线索开展实践体验活动。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