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崩了!一张机票12小时内京沪飞两圈,这是什么“神操作”?
2019-07-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这两天,7月28日东航上海虹桥-北京MU5331航班的旅客在网络上收获了一众同情——12小时之内,他们在京沪之间飞了两圈,最终却还是回到了原点!

还有如此神奇的操作?来看看该航班旅客这次“跌宕起伏”的乘机经历!

根据航班计划,7月28日东航上海虹桥-北京MU5331航班当日21点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22点45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但由于北京地区天气原因,直到29日凌晨2点11分才离开。然而,当飞机飞到距离目的地只有100公里时,北京天气状况仍不理想,于是飞机一转头又飞回上海。

这样返航就行了吗?想简单了!由于虹桥机场机位紧张,飞机只能于29日凌晨4点59分备降到了浦东机场,旅客被安排下机休息。

航班返航备降,航空公司肯定要安排补班航班。7月29日11点13分,旅客们又坐上了补班的MU533Y航班从浦东起飞,第二次飞往北京。

然而,北京的天气继续“不给力”,于是这个补班的航班又飞回了上海,这次降落在了虹桥机场。29日14点26分,在起飞12小时后,这批旅客又回到了原点虹桥机场。

这个航班的“遭遇”在网络上曝光后,网友纷纷表示自己以前乘坐的不正常航班体验根本算不上什么。不少网友建议,雷雨天气出行还是选择高铁更靠谱一点。

事实上,最近几天,北京及周边地区的天气一直是“番茄炒蛋”,首都机场航班运行受到较大影响,多家航空公司都启动了雷雨天气航班应急保障预案。29日16点,国航取消的进出港航班已有127班。

民航业内人士表示,航班因为天气原因返航或备降的情况并不少见,这个航班之所以引发“围观”,可能是因为接连两天返航,网友觉得新奇。不过,夏季雷雨高发季节,航班受天气影响较大,旅客出行前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