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4000名小舞者沪上竞技国标
2019-07-3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旋转、跃动,时而舞姿狂野、时而优雅高贵……日前,来自长三角地区逾4000名少儿国标舞精英,参加了第七届“荧星杯”国际少儿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大奖赛。作为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体育舞蹈的重头戏,此次比赛还通过网络直播,让更多爱好体育舞蹈的观众能一睹小舞者风采。

本次大赛共分为大奖赛、名次赛、等级赛三个单元,165个组别,10个舞种,评委会由近30位国际级和国家级的专业评审组成。

灵动的舞步、华美的舞服、闪耀的灯光,小舞者在舞台上自信地展示他们的舞艺才能,表达对舞蹈的理解和热爱。其背后,他们练习舞蹈的原因也各不相同。

11岁的戴怡琳来自小荧星艺术团,自从7岁一次在现场看到拉丁舞表演后,她就被拉丁深深吸引,4年的学习已经参加了大大小小不少比赛。

戴怡如今保证每周近8小时的训练,常常一场训练结束后已经汗流浃背,但她却不觉得辛苦,“我喜欢跳拉丁,跳舞增加了我身体的协调性,磨炼了意志力,学习成绩也在提升。”在这场比赛中,她获得了12岁以下组别的第一名。

小选手张佳佳如今身姿挺拔,她妈妈说,没练习舞蹈前,她可是一个“小驼背”。“送她学习舞蹈的初衷就是改善体形。现在她走路身姿挺拔,而且在练舞过程中对音乐的欣赏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好人才储备工作,此次小荧星和上海市体育局强强联手,推出了花样滑冰和艺术体操两大课程。

课程将由中国第一位冬奥会冠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前中国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个人全能第一名王迤逦等多位世界级冠军导师亲自指导,小学员每年还可参加等级测试和体育人才选拔,优秀学员经过选拔后可进入上海市体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