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高冷”楼宇有温度,白领讲述爱上静安的理由
2019-07-3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如何给钢筋混凝土的楼宇来点温度?这20年来,静安是如何激发楼宇的活力的?静安楼宇党建如何从1.0版升级到3.0版?昨天,“面对面 新时空”We课的第三讲在静安区金融街开讲,著名主持人印海蓉与线上线下的白领们一起回顾静安楼宇党建走过的20年,一起探究了楼宇经济的活力来自哪里。

昨天傍晚,空气里的暑热并未因日头的西沉而散去,从全区各大楼宇赶来的白领流着汗,赶赴着一场极为重要的“思想约会”。

有一位楼宇党建工作者在现场提出了自己工作中的难题:企业发展党建工作与企业效益的提升之间存在矛盾吗?怎么样让“高冷”的商务楼宇更有温度呢?这个话题也是目前楼宇党建的难点,引起了党建工作者和楼宇白领的共同关注。

印海蓉解释说,其实楼宇党建和企业效益并不矛盾,反而相辅相成才能营造最优越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好企业内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企建才是新时代企业发展新模式。

在党课讲授中,印海蓉从自身从业31年的经历出发,声情并茂地从“我看着静安长高了”“我见证了静安的活力”“我看到你们的样子很酷”三个层次,把静安楼宇党建和自己爱上静安的理由娓娓道来,引起现场白领笑声和思考,感慨和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在党课前的暖场视频“爱尚静安的理由”中,来自静安区14个街道镇的楼宇白领用亲身经历和真实感受,讲述了五花八门的“爱上静安的理由”,来自曹家渡街道智慧广场党总支书记郭际冬说:“20多年来我见证了智慧城市、智慧静安、智慧广场,静安是创业的热土,美丽的地方,我爱静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