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些“萌宠”,相亲告别“尬聊”
2019-08-0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相亲交友活动最尴尬就是“尬聊”,那么,让宠物来拉近彼此的距离好不好?今晚,陆家嘴街道工青妇联手为陆家嘴金融城白领青年组织了一场另类的交友活动。

交友活动地点选择在位于第一八佰伴的萌宠乐园。共有40位青年白领参加,男生多是“80后”,女生多为“90后”,年龄最小的女嘉宾是“95后”。征集报名前,专门做过调查,结果年轻人大多选择了这个宠物主题的交友活动。

陆家嘴白领的忙名不虚传,活动开始前,还有几个临时告假:单位突然要加班,来不了。

我们曾经策划过一个垃圾分类主题的交友活动,但接受度不高,可能是因为朋友圈有‘男朋友是什么垃圾’这个梗。”陆家嘴街道团委书记闻捷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他们这次就把垃圾分类巧妙地融入“动物食物是什么垃圾”里。“我们要选择年轻人比较喜欢的方式。参加这次活动的男女青年,都喜欢小动物,有共同语言,心理上比较容易接受对方。”

闻捷介绍说,陆家嘴街道有个“青团联盟”,共有团建联系单位92家,听说有这次活动,报名很踊跃,他们特意挑选了学历、收入互相匹配的40人。

萌宠乐园共有60多种小动物,有小浣熊、狐獴、巨嘴鸟、耳廓狐、水豚……年轻人组队“打卡”与小动物们亲密接触,彼此增进了解。

采访中,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发现,不少嘉宾家中都养宠物。

“男生不养宠物没关系,但如果连小动物都不喜欢那不行,说明他没有爱心。”女嘉宾小伊表示。

 “喜欢小动物的女生比较温和,有爱心。”男嘉宾小房说,自己喜欢脾气温和、大方开朗的女孩。

活动最后,有5对嘉宾愿意进一步了解,他们开开心心一起结伴去看《哪吒》。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