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巨人,我们等你回来!
2019-08-05 文体

受访者供图

张逸麟

对于上海上港和热爱他们的球迷来说,这是一个不怎么愉快的夜晚。

赛前一则暴雨预警让许多来到八万人的球迷颇感担心,所幸天公作美,大雨并没有如期而至,然而“土地公”却给球队开了一个玩笑,与天津天海比赛开场不久,胡尔克就在一次进攻中滑倒,伤到了膝盖。这个意外给上周六晚上的上港队蒙上了阴影。

看到痛苦地倒在草坪上的胡尔克,现场球迷揪心不已,医疗组迅速来到胡尔克的身边,埃杜仔细地查看着胡尔克的膝盖,用手轻按着膝盖附近的肌肉,随后把胡尔克搀扶到了场边。看台上的许多球迷都在为胡尔克祈祷,希望他没有大碍。

在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后,胡尔克坚持回到了球场,但是此时他已经无法跑动,在支撑了3分钟后,胡尔克还是坐倒在地,心有不甘地解下了队长袖标,他很清楚,这场比赛对他来说已经提前结束了。

胡尔克的斗志和战斗精神毋庸置疑,只要他感觉还能坚持,他肯定会继续出战。之前有一场比赛佩雷拉为了让胡尔克提前休息而换下他时,胡尔克还非常不满。但这一次他是真的无法继续比赛了,离场时埃杜一直搭着胡尔克的肩膀,不停地安慰他,而上港队长几次用手抹着眼角,这一幕让现场的许多上港球迷看得非常心疼,也隐隐地感到这场比赛难了。

原本,这是球队结束了3连客后重返上海体育场的第一场比赛,更是阿瑙托维奇的首次主场秀,上港球迷对球队充满了期待。面对深陷降级区的天津天海,上港球迷太希望球队用一场大胜来终结之前联赛的两连平。可惜事与愿违,胡尔克的那次滑倒如同推翻了第一张多米诺骨牌,导致佩雷拉的部署完全被打乱。

艾哈迈多夫的出场确实可以在中场起到很好的串联作用,也让吕文君和奥斯卡可以更多地投入到进攻中,但这是一场攻坚战,球队不仅需要奥斯卡的调度,更需要一个突破的爆点,而这恰恰是胡尔克最有威胁的地方。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对手对他越来越熟悉,胡尔克经常会被对手断球、放倒,但每每在上港最需要扯开对手防线的时候,胡尔克总能挺身而出,在对方的铁桶阵中凿开一个口子,可这柄锋利的武器随着胡尔克的受伤离场而消失了。

面对天海的铁桶阵,上港几乎没有什么反击的机会,而在攻坚中,上港最缺乏的也是突破能力。阿瑙托维奇虽然实力强大,但目前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在球场上突破的次数并不多。奥斯卡则受到了对方严密的防守,只要进入对方30米区域内,天海必然会有1人甚至多人对奥斯卡进行贴防。佩雷拉在下半场换上于海和李圣龙也是希望他们能突一突,可惜效果都不好。

这场比赛让人们十分怀念胡尔克,就像前几场比赛上港球迷怀念杨世元一样,可惜的是进入7月下旬后,好不容易熬过了一波伤病潮的上港遭遇了又一波新的伤病潮,联赛3连平期间,上港几乎每一场都有一位重要球员受伤,对重庆杨世元重伤下场,对武汉阿瑙托维奇在打进一球后受伤,所幸伤势并不严重,而周六晚上球队又折损了胡尔克。佩雷拉赛后也苦叹:“今晚我们很难拿下比赛,丢了分数,胡尔克也受伤了,这个夜晚对于我们来说不是很美妙。”

胡尔克在受伤后立刻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初步结果是右膝的内侧副韧带出现了扭伤,伤势还比较严重,很可能需要半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来恢复。不过胡尔克自己保持着不错的心态,他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写道:“当时真的吓坏了,生活中总是有一些小小的不幸,但我很快就会像弓箭一样回归。”

我们理解胡尔克的归心似箭,但还是希望他安心养伤,彻底恢复后再重返绿茵。这个仲夏,上港又遇到了一个赛季中最艰难,也最具挑战的时刻,但相信有了上赛季夺冠的历程,球队会重振旗鼓,用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接下来的比赛,并等待胡尔克的回归,一起出战足协杯和亚冠。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