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前,金山这群身穿汉服的青年“藕遇”水乡
2019-08-0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汤妙兴/文 受访者/图

碧水为舞台,蓝天为大幕,在七夕节前,有一群身穿汉服的金山青年,在水乡“藕遇”。

昨晚,一场以“以诗传情歌咏中华”为主题的七夕耦遇水乡晚会在金山漕泾水库村荷花池旁举行,数百人放声歌颂祖国七十华诞,现场令人如醉似梦。

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整场活动分《长相思》《诗传情》《歌盛世》三个篇章,从《知否知否》《但愿人长久》《鹊桥仙》到《琵琶行》《小松》再到《沁园春.雪》,深动的演绎,经典的传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诗与词中,全场观众开启了一场时空穿越。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缘聚金山的男女青年,身着汉服体验了投壶问路、穿针乞巧、花灯传情、鹊桥相会的浪漫情景。

“让我驻足脚步的,不止水库的美……振兴乡村正当时,你是否也认同……水库,青春无悔,只为你……”一首歌曲《水库》,又将众人拉回了如今的生活。

这首歌曲展现了水库村一年来在乡村振兴路上的点点滴滴,凝聚了许多人的汗水和感动。村民张妹芳能感受到如今的水库村就如歌词里唱的,每天都变得更好,“我们吃好晚饭沿着河边散步,一眼望去都是好风景,就像住在公园里。”

据悉,去年水库村被列为上海市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单位之一,漕泾镇积极响应,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二十字总要求,围绕强村、富民、美环境,做实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从道路、桥梁改造,村民中心、农民集中居住地建设到农民宅前屋后整治、家风家训征集、乡贤参与社会治理……水库村在乡村振兴建设中,既“塑形”又“铸魂”,做到内外兼修。目前,水库村19个建设项目已基本完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汤妙兴/文 受访者/图

编辑:谢彦宁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