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抗风雨!“利奇马”影响,上海周五到周六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2019-08-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这个周末,上海人又要对抗大风大雨了!而风雨的“始作俑者”是第9号台风“利奇马”!

今天(7日)08时,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台风级)距离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向约1200公里,即北纬20.2度、东经128.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50公里。

最新预报显示,“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6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预计周五夜间到周六上午将在浙江沿海登陆,也可能在浙江近海北上。

昨天(6日)下午在关岛北部海域生成的第10号台风“罗莎”,今天早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8时其中心位于美国关岛北偏西方向大约8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0.5度、东经141.6度。预计“罗莎”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未来趋向日本南部,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受“利奇马”影响,周五开始本市将有明显的风雨天气。其中,大风方面,预计周五开始本市风力逐渐增大,周五至周日陆地最大阵风8~10级,长江口区西部和沿江沿海地区10~11级,长江口区东部11~12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阵风12~14级,周日夜里起风力逐渐减小。

降水方面,预计周五白天开始本市将出现分散性阵雨,夜里起降水明显,强降水主要集中在周五夜里到周六,雨量可达暴雨,局地大暴雨,预计过程雨量120~180毫米,个别站点可达200毫米以上。周日开始降水减弱,阴到多云有阵雨。

气象部门表示,由于目前海上热带系统活跃,受“罗莎”影响,“利奇马”后期路径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对本市风雨强度有直接影响,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的未来动态并及时报告最新情况。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