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爱路又增表白新方式!七夕,去新落成的爱情墙撒把“狗粮”
2019-08-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恺/文 吴恺 实习生 潘怡静/图

全长约600米的甜爱路被誉为上海“最浪漫”的道路,传说牵手走过这条小路的情侣可以收获永恒美满的爱情。今天,三块写有世界各国“我爱你”文字等元素的爱情墙在这里落成,吸引了许多情侣来此“打卡”。

在现场,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遇到了来自虹口的情侣李春晓和奚慧俊。二人一早就来到了曾经多次走过、并见证了其爱情的“甜蜜”之路,在新落成的爱情墙前留影,写上一段爱情蜜语。

甜爱路原名公园靶子场路,与“千爱里”相通,又名千爱里路,后因谐音改称“甜爱路”。甜爱路经过虹口区相关部门和四川北路街道多年的打造,道路两旁的水杉树高大挺拔,整条道路整洁、幽静、悠长。

在这里的墙上,有28首中外著名的爱情诗篇;在幽静的路上牵着爱人的手,欣赏爱情诗篇,看看树林里的爱情雕塑,享受这份市区里少有的宁静,走累了,可以到甜爱路的网红“甜爱咖啡馆”和新建的甜爱坊坐着聊聊天。甜爱路口还设有一只特别的爱情邮筒,许多情侣会特地来这里给彼此寄一封信,信里诉说浓情蜜意,信封上会盖上一枚英文“LOVE”的邮戳。

“七夕”节被称为中国“情人节”。对于许多中国人来说,他们更喜欢过有着深厚文化底蕴和根基的自己 “情人节”。为此,虹口区有关部门和四川北路街道根据年轻人的喜爱和特点,新设置了三块爱情墙,以便更符合年轻人对现代爱情元素的需求。记者了解到,此次新设置的三块爱情墙,分别为:写有40多个国家“我爱你”文字的甜蜜墙、男女情侣手按大幅爱心图案亮灯的心之墙和给男女情侣书写“爱情蜜语”的涂鸦墙。

四川北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街道专门在甜爱路上放置了红笔,为情侣们书写提供方便。同时,在溧阳路四川北路街道办公地的门卫处也放有红笔,供情侣取用。

据悉,虹口区还将为甜爱路增添更多的爱情元素,计划设置爱情博物馆(陈列室),集中展示各个年代的结婚证、结婚照、嫁妆,以及甜爱路上发生过的美丽故事和传说,近年来甜爱路上举行过的各种活动照片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恺/文 吴恺 实习生 潘怡静/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