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支持300万元!奉贤在生物医药领域广发“英雄帖”
2019-08-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为在全球范围内找寻生物医药领域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这一次,奉贤区广发“英雄帖”。

今天,奉贤启动“东方美谷·万物生长”全球生物医药创新创业大赛,3个月时间,设立国内四座城市、海外三个国家共七个分站赛,每个分站赛的前三名项目将汇聚奉贤 “东方美谷”,在全球总决赛中进行巅峰对决。大赛共设奖金近1000万元,获奖项目最高可获得300万元支持。     

奉贤区副区长顾佾介绍,“东方美谷”作为奉贤产业品牌,不仅发展化妆品等美丽健康产业,也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此次大赛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形成“发现→跟踪→寻求落地→产业化”的闭环。刚刚设立的自贸区新片区,也会产生政策叠加效益,“只要与生命健康有关的项目都可以参加,希望通过大赛挖掘好的项目,欢迎来到自贸区新片区,到奉贤东方美谷发展。”

据介绍,本次大赛拟定从8月至11月进行,大赛将在上海张江、北京、宁波、深圳四个城市举办国内分站赛,将在新加坡,以色列,韩国举办3场海外分站赛。大赛将聚焦生物医药领域,并在全球范围内搜集1000个优质创新创业项目。

分站赛结束后,每个分站赛的前三名项目将汇聚奉贤 “东方美谷”,在全球总决赛中进行巅峰对决。

大赛共设奖金近1000万元,分为杰出奖(金奖)1个、精英奖(银奖)2个、新锐奖(铜奖)7个和优胜奖20个。获奖项目将落户奉贤,奖项资金来源于奉贤区各类相关扶持政策(奉贤区产业基金、相关人才政策、创新政策等),最高可获300万元的支持资金,项目落地半年内分2次予以奖金扶持。

此外,奉贤区各相关单位以及创业园区、金融及投资机构、创业服务平台、行业协会等机构将对获奖者给予资源对接、政策优惠、资金补助、创业辅导等方面的各类支持。

与以往传统大赛不同的是,此次大赛着力为优秀行业创新创业项目搭建项目展示、资源交流和能力提升、吸引投资的平台。通过 “以赛代训、赛训结合”的方式,让项目在比赛中有效提升创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最终促成一些优秀的创业创新项目健康快速成长,带动奉贤区的创业创新氛围。

同时通过举办全球各个分赛点大赛的举办,整合优质项目、行业资本、行业专家、行业渠道等各种行业资源,形成全链条、全方位、多层次、全要素的产业链资源交互平台,推动“东方美谷”美丽健康产业高质量高水平集聚集群发展。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