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当天,我们蹲守婚登中心,只为这一口新鲜“狗粮”
2019-08-0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常鑫/图、视频(除署名外)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国情人节——七夕节,与往年热火朝天的七夕结婚热相比,今年的七夕,本市各大婚登处都显得略有些“冷清”,没有出现扎堆结婚的情况。

据市民政局婚登处的数据显示,今天共有731对新人喜结连理,相较去年的1187对要少。也因为如此,使得今天不少去结“七夕婚”的新人享受了一番VIP待遇。

在这传说中的牛郎与织女相会的好日子里,不少准新人牵手走进民政局,海誓山盟。而青年报记者于今天上午8点多也来到普陀区婚登中心,将镜头对准了多对新人,听他们敞开心扉说七夕情话。

距离婚登中心开门还有半个多小时,候客厅里已经坐满了五六对准新人。临近9点,准新人的人数多了起来。

林佳斌刘昭君说:大学四年,相爱四年,毕业就结婚

排在第一个的是1996年出生的刘昭君和林佳斌。两人上午7点不到就来占位了。这对小情侣是大学同学,上英语公开课的时候他坐在了她身边,没想到,他竟再也不想挪座了,在苦苦追求半年后,成功牵手美人。大学四年,相爱四年。毕业季时,没有上演一毕业就失恋的戏码,而是成了“毕婚族”。

“我已经怀孕一个月了,还是双胞胎。”在婚登中心位于二楼的婚俗馆内,刘昭君幸福地与老公大人相拥。

赵云飞杜璐妍说:老婆,我是认真的

第二对新人赵云飞和杜璐妍同岁,都是1981年出生。在别人看来,他们都已经是超大龄新人了。唯独他们觉得在合适的时间找到了最合适的彼此。“老婆,我是认真的,两个人相亲相爱不容易,且行且珍惜。”

原来,两人相识于2002年的一次户外运动,擦肩而过后原以为不会再有交集,但一次聚会时再见到彼此,去敬酒的时候,他多看了她一眼。但那时的他们还只是普通朋友。

2年多前,因为机缘巧合,十几年的老友擦出了爱的火花。“其实我们20多岁的时候就认识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择偶的要求会变化,突然在这一刻我们对对方的要求达到共振。曾经也有条件好的男生追求她,我祝福他们,但可惜他们没走到一起。也有女孩对我十分垂青,我们也没走到一起。阴差阳错地我们俩才是最合适的。”赵云飞说。

之所以选择七夕这一天缔结婚约。赵云飞有自己的考量。“其实我们相恋一年多的时候就想结婚了,但我们希望错时在好日子结婚。算来算去,一年中撇去周末、大众公认的热门好日子外,只有七夕比较合适。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人会特别多。在中国情人节结婚,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

周斌王瑞晴说: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份爱情和友情

第三对新人周斌和王瑞晴是两代人。也许是上天冥冥之中的注定,1986年出生的他遇到了1999年出生的她。

“七夕节打算怎么过?”“恩,今天不上班,专心过节。老公提前想好了过节方案,晚上订了西餐,一起庆祝下。”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你想对老婆说什么话呢?”“老婆,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份爱情和友情。”腼腆的周斌在郑重考虑了几分钟后,说出了这一句。

几秒后,王瑞晴眼中泛出了幸福的泪花。“你们知道吗?他平时不太会说话。这已经是他说情话的极限了。”

章先生陈小姐说:老婆,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

第四对佳偶是“80后”陈小姐和章先生。记者看到陈小姐时,她在动作优雅地喝酸奶。“他对我很好的,买好多好吃的给我,照顾的很周到。”

在桃花树下,众人的见证下,一直十分腼腆的老公说了这辈子最大的情话,“老婆,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老婆羞涩地笑了,嗲嗲地挽住了老公的手臂。

受访者供图

 = 数据 = 

今日申城731对新人喜结连理

今天,本市各大婚登中心也迎来了缔结“七夕婚”的新人们。

穿汉服,同牢合卺,解缨结发;以千年之礼,许一世承诺,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今天一早,在静安区婚登中心,新人们在司仪老师的指导下穿戴上精美汉服,而后由新人并行合卺礼,其意有夫妻共饮合卺酒,传达夫妻二人从此合为一体,永不分离更寓意着夫妻二人从此同甘共苦,患难与共,而执手礼顾名思义就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含义。

受访者供图

今天前来领证的不仅有年轻情侣,还有军人同志以及年迈的长者,他们都想用相机记录下这段美好的时刻。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形式比西方情人节更具有意义,深深感受到历史传承的重要性并许下爱的诺言,同时会将优良家风传承到今后的生活中去。

记者从市民政局婚登处获悉,今日本市共计办理结婚登记731对,前三分别是浦东156对、崇明59对、闵行56对。浦东婚登中心的工作人员赵小姐表示,这一数据相较去年七夕同期少了不少,和平时的工作日相比也就多个一倍左右。“这可能是因为最近好日子比较多,8月7日紧挨着8月8日、8月6日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常鑫/图、视频(除署名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