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利奇马” | 这些地铁线路可能停运
2019-08-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上海地铁/图

记者9日从上海地铁获悉:迎接"利奇马",上海地铁将根据台风的实际影响,结合应急预案,可能对部分地面、高架线路采取限速或停运等措施,全力确保乘客和运营安全。

提醒市民乘客注意的是,3号线、5号线、16号线、17号线、浦江线、磁浮线等线路可能全线停运,1号线、2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8号线、9号线、11号线等线路可能部分停运,具体运营调整情况请关注上海地铁各官方平台发布的信息公告。

应对台风"利奇马",上海地铁重点开展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应急物资配备,重点做好车站出入口、风井、下沉式广场和基地等重点部位的防汛物资补充,确保重点车站各类防汛物资到位。二是强化人员配备,形成设施设备专职抢险队、专职消防队、工务应急抢修队和应急抢修点为主的防汛应急队伍,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及时反应,有效处置。三是强化汛前防汛安全隐患检查,强化应急预案专项演练,确保应急情况下的组织有序。

据悉,防汛防台期间,上海地铁仍将严格执行突发险情灾情报告制度,按照预案迅速采取应急响应措施,组织现场工作人员协助应急抢险。期间,乘客可通过站车广播、三色实时客流显示系统(TOS)、上海地铁官方微博、上海地铁官网运营专页、上海地铁官方APP、上海轨道交通服务监督热线021-64370000等渠道,及时掌握最新的地铁运营情况。

上海地铁各参建单位也积极响应防汛防台预案要求,对各个工地的临时设施、脚手架进行全面检查和加固,特别是对各高架区间段的设施设备的稳固,对不符合要求的临时设施进行拆除,确保安全。台风来临时,所有施工现场大型起重机械及各类特种设备立即停止作业且停放在安全位置,对不能落地的机械,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对各工地的深基坑进行临边加固,堵塞缺口,防止地面水回灌到基坑,尤其是与运营相交车站,各施工单位组织了抢险队伍,一旦发生险情立即投入抢险并根据工地实际情况配齐了相关的应急抢险器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上海地铁/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