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利奇马 | 各大景点关闭 ,这个地方游客多到限流
2019-08-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视频

迪士尼关闭、海昌海洋公园关闭、野生动物园关闭、上海博物馆关闭……今天,受到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本市各大景点、博物馆纷纷关闭,“无处可去”的游客们扎堆去了未闭馆的上海科技馆。

一大早,众多游客便开始在上海科技馆门口排队“等开门”。仿佛有“市中心结界”,今天市中心风并不大,地铁2号线载着大量游客来此“集结”。

上午10:54,上海科技馆触动限流。之后,“慕名而来”的游客越来越多。到了中午,上海科技馆客流达到13500人瞬时最大承载量,其分馆上海自然博物馆瞬时客流也即将超过5000人。

采访中,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发现,今天来上海科技馆的,大多都是大包小包的外地游客。

“外面有风,里面没有风。”来自江苏的李先生一家四口一起来到上海科技馆。

微创希望小学20多名来自山东和贵州的小学生也走进了上海科技馆。“我们还要去迪士尼和海洋公园。”孩子们满眼期待。带队的工作人员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由于其他景点都关闭了,所以他们只能先带孩子们来科技馆,如果接下来两天其他景点继续关闭,他们会带孩子们去一些室内的景点。”

还有一些上海小朋友,也如约而至。

上海科普大讲坛“科学与艺术”系列工作坊邀请了美国音乐剧学院音乐总监亲自执教,带领小观众以歌唱的形式唱出自己的科学梦想。活动一经推出就吸引了300多人报名,最终30名小观众通过专家选拔来到活动现场。

馆方昨天还在担心小朋友会不会来,今天他们无一迟到。在活动室外等候的家长表示,今天台风比想象中小,2号线到科技馆也很方便。

活动中,孩子们首先与同伴畅谈了彼此的科学梦想,并分享了各自在“追梦”过程中做出的尝试。随后,他们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学习歌唱的基本方法,学习如何互相配合,共同完成一个合唱作品——电影《马戏之王》超级热门单曲《A million dream》。

两个多小时的训练之后,孩子们用一首完整的合唱在亲友团面前放声歌唱自己的科学梦想。当天活动之后,这30名小观众还将有机会受邀随美国音乐剧学院一同登上正式舞台进行表演。

顶着台风前来的孩子们表示,此次学习体验让他们感到非常新奇,也激发了他们对于科学与艺术的兴趣。

家长们则认为,这种跨界多元的学习方式与普通的科学课程有很大区别,可以让孩子们更好地获得科学学习与探索的乐趣,“机会难得,值得冒着台风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