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马”走远!上海解除台风预警,未来一周多云为主
2019-08-1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施剑平/视频

给上海带来大风大雨的“利奇马”终于走远!

今天06时,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境内,距离上海(人民广场)北偏西方向约195公里,即北纬32.8度、东经120.5度,中心气压982百帕,近中心的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目前台风正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朝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由于“利奇马”逐渐远离本市,上海中心气象台已于今天06时00分解除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并于06时03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此次台风过程影响,9日08时至11日06时,本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雨量超过250毫米。

随着“利奇马”远去,申城降水已明显减弱,今天阴到多云,有一些短时阵雨,上午起风力也趋于减小。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风力有所减弱,但仍比平时风大,南到西南风6级阵风7-8级,今天夜里起西南风4-5级,市民出门仍需注意防范高空坠物。气温方面,台风过后气温小幅回升,今天最高温度预计达到31℃。

目前来看,未来一周,上海以多云天气为主,周中的午后需防范短时雷阵雨天气。本周气温基本保持在26-34℃。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施剑平/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