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利奇马”!金山1.7万余名转移人员重返家园
2019-08-1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超强台风“利奇马” 终于告别上海,朝偏北方向移动。拥有24公里一线海塘的金山区根据预案,在11日上午开始撤离人员返回工作。目前,全区所有转移人员共1.7万余人已经全部返回。

此次为了迎战“利奇马”,金山在全区设置了50个安置点。目前金山区也已经下发通知,要求做好返回点防汛检查,在确保安全前提下返回;要做好返回工作交通安排;同时做好撤离人员清点,并将撤离情况报区防汛办。

今日一早,山阳中学安置点门口已经停了几辆大巴,被转移的人员背着包、推着拉杆箱、扛着席子、拎着塑料桶,陆续从中学安置点走出,登上大巴,返回家中。

截至目前,金山1.7万余名转移人员已经全部返回。另据金山区数据统计,台风“利奇马”造成金山区45处道路积水,13处居民小区积水,树木倒伏5074株,电力线路中断10条,农田受淹3980亩,目前除了受淹农田正在紧急处置外,其余均已处置完毕。

金山气象台于2019年08月11日5时46分发布了大风IV级预通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利奇马”外围环流影响, 预计8月11日白天金山区阵风可达8级(尤其是杭州湾沿海地区)。

为此,金山区防汛部门提出了潜在风险及对策建议,大风将对水上交通、机场、铁路、高速公路等带来一定影响,请相关单位采取保障交通安全的措施。此外大风将对本区户外设施安全带来影响,请相关部门加强排查,及时做好防大风工作。

金山区防汛部门表示,当前已进入灾情处置阶段,根据市领导指示要求,各部门将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证道路小区农田积水消退、马路干净整洁、道路畅通、转移人员返回安全,恢复全区正常运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