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开始理赔“利奇马”造成的损失,最快仅12分钟结案
2019-08-11 天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近几天,“利奇马”带来的暴雨狂风引发各类险情及财产损失,各大保险公司保险理赔快速有序。

记者从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获悉,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利奇马”台风首单车险赔付结案只用了12分钟,赔付金额5000元;首单非车险赔付处理时间不到一个小时,以9500元结案。

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派出400多名查勘服务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查勘定损及救援工作。截止昨天17时,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总计接到563件报案,估损金额近3000万元,实施车辆道路救援1361台次。

另外,中国人寿财险也接到多起车险水淹车报案,公司采取多种举措,提升案件处理效率,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公司通过与网络第三方救援服务平台合作,让报案客户可以及时查看和跟踪救援进度,在恶劣的台风天气中,消除客户的担忧。同时,以理赔调度工作小组为核心,就近分派救援力量,帮助客户开展救援。

利奇马”台风过境,浙江成重灾区,据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公布的消息,截至8月10日16时,浙江省(不含宁波)各财险公司共接到因台风“利奇马”造成损失的各类报案30768件,报损10.65亿元。已决案件1504件,已决赔款228.66万元。

一些新技术的应用也在保险理赔中发挥重要作用。比如人保财险利用“客户车险地图”历年出险数据的积累,对积水区域、地处低洼地区和地下停车库进行重点排查,通过短信、微信和媒体等途径发布台风暴雨防灾预警。平安产险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利用公司在创新科技和大数据应用领域的成果——鹰眼系统,为防台抗台抢险工作提供精准预警,提升防灾救援力量的精准投放率。公司还通过多途径进行灾前、灾中预警,包括易积水路段提醒、报案指引、救援指引、财产险标的风勘等。

另据了解, 昨天,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完成首单“利奇马”台风农业保险理赔,从出险报案到结案仅1小时。“利奇马”台风来袭后,宁波多地遭受狂风暴雨,宁波人保农险部通过查询气象数据主动联系农户进行梭子蟹、南美白对虾等气象指数理赔,象山南美白对虾养殖户史先生第一时间收到赔款。

该养殖户于今年6月为他的585亩南美白对虾投保了气象指数保险,当保险南美白对虾所在区域遭受风雨灾害触发保险责任时,主动联系农户并按照气象数据对其进行赔偿,无须进行实地查勘,实现高效、精准理赔。该农户投保的585亩南美白对虾全部出险,首笔农险台风理赔完成,此次赔款共计266175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