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马”已致浙江32人死亡 这一幕让人心疼!
2019-08-11 天下

8月10日1时45分前后,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以超强台风强度登陆浙江温岭沿海,为今年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截至今日13时30分,因台风,浙江共32人死亡,16人失联。具体如下: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23人死亡,9人失联;乐清市,6人死亡;临安区岛石镇银坑村,3人死亡,4人失联;临海市东塍镇王加山村,3人失联。

据应急管理部消息,截至11日8时,浙江、上海、江苏等地消防救援队伍共出动指战员30842人次、消防车4559辆次、舟艇333艘次,营救遇险被困群众1957人,疏散转移群众1663人。

浙江临海暴发80年一遇洪水 为历史第一位

据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监测分析,8月10日,受强降雨影响,椒江流域临海市上游的始丰溪、永安溪两江首次同时暴发特大洪水。受上游来水和下游高潮位顶托,临海市形成洪潮双碰头的最不利形势。临海灵江暴发80年一遇洪水,当晚20时,出现洪峰水位10.98米,超保证水位4.28米,排在有实测资料以来的第一位。(详情)

“利奇马”进入江苏 苏州部分道路积水

目前,“利奇马”已离开浙江,进入江苏。上午11点,“利奇马”的中心位置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境内,风速每秒23米,风力9级,为热带风暴级别。

昨夜,受“利奇马”影响,江苏苏州部分道路、小区出现积水。消防员连夜奋战,排水除患。

受“利奇马”影响,江苏徐州新沂、邳州、沛县出现超过100毫米的降水,11日8时,江苏徐州市气象部门升级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全市大部分地区强降水仍将持续。

“利奇马”将登陆山东 多地出现暴雨

据山东省气象部门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今天傍晚前后在青岛附近登陆。

受“利奇马”影响,10日白天到夜间,临沂、枣庄、日照、潍坊、淄博、东营、滨州、济南、泰安、济宁及青岛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枣庄:积水超80厘米 紧急转移3人

10日下午,山东枣庄开始出现降雨,持续不停。10日22时50分,枣庄市气象部门将暴雨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10日夜间,枣庄市大部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强降雨造成枣庄市中东部地区出现100毫米以上的降水,在枣庄市中区等多个路段已经出现积水,水深超过80厘米。

11日6时32分,在枣庄市市中区长江4路一公司内,有2名小孩和1名妇女被困。7名消防员迅速赶赴现场,发现现场主路水流湍急,水位最深处约有140公分,经过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转移到安全位置。

● 潍坊:4小时降雨量达129毫米 多条道路积水

在山东潍坊市临朐县,从10日晚7点18分至晚11点18分,4个小时降雨量已经达到129毫米。临朐街道出现积水,积水深度已到膝盖。

为应对“利奇马”,8月10日,位于临沂市的小埠东拦河橡胶坝塌坝放水。小埠东橡胶坝位于沂河干流上,是坝体上游各个分支河流的汇集地。

● 山东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据@中国天气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目前山东境内各级气象部门已拉响暴雨红色预警55个!共涉及青岛、泰安、济宁、东营、滨州、潍坊、临沂、济南、淄博、枣庄、日照等多个地市。

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滨州、东营、德州、淄博、潍坊、济南东部、泰安、青岛、烟台和威海等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黄海北部和中部东风转南风,渤海北风,渤海海峡北风转南风都是8~10级、阵风12级;半岛地区东风,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北风都是7~8级、阵风10级,其他地区有6~7级、阵风8级的北风。

多地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注意防灾!

救援中,这一幕让人心疼

今天,江苏消防员吉侯牛培因为一顿饭上了热搜!

在视频里,他正坐在路边,拿着包子,狼吞虎咽。

当视频的拍摄者问道:“这是第几个包子了?”他嘴里还嚼着包子笑着说道:“第11个了。”

↓↓↓

戳视频▼

有媒体采访到了今年19岁的吉侯牛培。据了解,他是太仓市消防救援大队城西中队的一名消防员。

8月10日下午15点半,吉侯牛培和同事们出去排涝,期间换了3个救援地点,因为一直在外面排涝,一个接一个,连续不停,也没时间吃饭,大家又累又饿。

正好,有一部车回单位休整,顺路带了点单位自己包的包子。于是,包子成了一天的伙食。半夜11时许,抢险间隙,此时,又累又饿的吉侯牛培坐在路边的马路牙上,在一分钟内吃掉了11个包子。

他说:“要争分夺秒吃完包子,要不耽误时间,垃圾堆得多了,会排不下去。”

吃完包子后,他又开始投入到排涝工作中,一直奋战到凌晨4点才回到中队休息。

吉侯牛培吃包子的这一幕被全国广大网友疯狂刷屏和点赞。网友:明明辛苦又笑着的样子让人心疼。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利奇马”已致浙江32人死亡 这一幕让人心疼!

来源:央广新闻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