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位少年手绘红色文旅地图,献礼祖国70华诞
2019-08-1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70位来自徐汇艺术馆的小朋友、59幅精心手绘的徐汇特色景点,在黄浦江畔组合成巨大的数字“70”……今天,70位小朋友在徐汇滨江亲水平台通过手绘徐汇特色文旅景点的方式,献礼祖国70华诞。据悉,“徐步行歌·万汇祖国”暨童心绘祖国活动由徐汇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徐汇区文化和旅游局、徐汇区教育局、徐汇区艺术馆主办。 

现场,来自徐汇区的70位孩子手持画笔,以徐汇区特色文旅景点为题材,通过绘画的方式献礼祖国70华诞。航拍完整展现了孩子们手绘徐汇的过程以及绘画组合成一个巨型数字“70”的画面。

徐汇区艺术馆唐馆长向记者介绍,自2010年起,徐汇艺术馆推出未成年人“美育卡”项目,主办方从中挑选了部分艺术特长生参与此次活动。历时一个月,孩子们将具有徐汇典型特色的红色文旅景点绘制成“70画卷”,以此描绘了徐汇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多彩笔触行走于59幅红色经典场景中,营造了极强的感染力和代入感。

参与现场活动的家长们表示:如今,不少孩子喜欢打游戏、玩电脑,缺乏对历史的认知、对未来的理解。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孩子们明白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会多带孩子参观徐汇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让他们走近历史、铭记历史。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