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暴雨、大风!上海10分钟连发三预警
2019-08-13 上海

青年报资料图。施剑平/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今天一早出门,你有没有觉得天气又热又闷?今天上午,申城天气以多云为主,早晨闵行、松江、浦东等地多有降水,好在持续时间不长。

午间气温不断上升,由于大气中积聚大量不稳定能量,午后雷阵雨又要来刷存在感了。刚刚,上海中心气象台接连拉响三个气象预警:12时0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全市将发生雷电活动,并伴有一小时雨强20-30毫米的降水。12时07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的降水云团影响,预计未来6小时内全市累积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12时15分,又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雷暴云团影响,预计未来6小时内全市将出现平均风力6-8级大风。13时00分,上海中心气象台更新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最新预报显示,今日本市最高气温将逼近35℃高温线,市民仍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此外,受到副热带高压边缘的影响,本周未来的日子里,申城主打多云天气,最高温度基本徘徊在高温线附近,由于大气中积聚大量不稳定能量,午后雷阵雨几乎天天见。不过,这种雷阵雨的共同属性就是局地性,市民外出最好随身带伞。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