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城镇新增就业完成全年计划近八成
2019-08-14 青年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介绍了我国最新的宏观经济形势。数据显示,1至7月份,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全国城镇新增就业867万人,已完成全年计划近80%。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就业市场总体是比较平稳的,劳动力抽样调查制度科学可靠,能够反映目前劳动力市场变化情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我国就业市场总体平稳。虽然7月份我国调查失业率有所上行,但主要是因为7月份是毕业季,毕业生集中进入就业市场所致。从往年经验和目前高校监测数据来看,高校毕业生陆续找到就业单位,正在逐步落实之中,未来调查失业率的数据会有所体现。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刘爱华:25-59岁就业主体人群的就业情况,7月份这个群体的调查失业率是4.6%,与上个月持平。这从另外一个方面佐证了目前就业市场总体是比较平稳的。

此外,对于我国调查失业率样本率是不是偏低,农民工是不是包括在内,样本框是不是存在老化的问题,刘爱华表示,调查失业率是宏观政策的主要调控目标之一,不管是从理论上、方法上、还是从具体操作上,充分考虑了中国国情,也充分借鉴了国际上发达国家在调查失业率和劳动力调查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基础。

从理论上来讲,调查失业率数据是来自于劳动力调查,抽样样本来源是大陆地区所有的住户,每个月城镇的调查样本大概是9万户,覆盖到我国所有的地级城市和1800个县市区。

从方法角度来讲,我国调查失业率的设计相对误差在3.5%左右开展抽样,误差低于大多数欧洲国家。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刘爱华:总体上讲,劳动力抽样调查制度是比较可靠和科学的,能够反映目前劳动力市场的变化情况。

编辑:陆天逸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城镇新增就业完成全年计划近八成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