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WIN创新加速营为新技术落地探索最佳路径
2019-08-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受访者/图

再过半个月,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就将拉开帷幕。近期,大会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AIWIN)”已进入收官阶段,将为大会预热打响第一枪。8月14日,作为今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会前重要活动之一的2019AIWIN创新加速营在五角场AI SPACE开营,近百家AI企业及大赛入围项目团队报名参加。

今年AIWIN大赛自4月25日启动以来,在514个参赛项目中,45%为A轮及以上项目,入围的40个项目中35%已具备落地条件,亟需得到专业指导和产业落地服务。为帮助大赛优秀入围项目加快成长,主办方在本次活动中设置了应用场景对接、上下游产业资源匹配、专家技术支持、投融资辅导等多个环节,为AI团队赋能及新技术落地探索最佳路径。

在8月14日的赋能集训中,微软亚洲研究院战略合作总监刘康平、同济大学CIMS研究中心主任王坚、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沈磊等授课嘉宾为百余家企业就如何“全面解码AI团队赋能密钥”在知识图谱与知识服务、智能计算平台赋能及最新研究进展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并为现场大赛入围项目团队给予了建设性指导。

在集训的下半场,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AI+金融”“AI+工业”及机器人方向入围决赛的10个项目开展了路演并与投资人及行业专家开展对接,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单俊葆、东方嘉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郑格、火山石资本副总裁刘昊、腾梭科技副总裁陈潇等嘉宾现场对项目开展了点评,并给予了实用性的建议,为项目进一步落地和企业成长指明了方向。

据介绍,在8月15日举行的技术落地研讨会上,围绕“深度揭秘智能金融新未来”主题,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孵化中心总经理林砺、上海联通大数据中心总经理姚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主管苑博将分别就“AI在保险领域的应用实践与畅想”“5G为人工智能打开新的道路”以及“人工智能在证券业应用的创新与案例”发表见解,并与参会企业进行了充分交流。

此外,在“抢先探秘无人系统黑科技”研讨会上,针对无人系统在行业内的落地路径和挑战,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柴庆来、上汽集团人工智能实验室副主任金忠孝、地平线(上海)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副总裁李星宇还将分别以“让无人系统黑科技赋能‘智造’升级”“新一代人工智能在汽车行业的应用”以及“边缘AI计算崛起,助推AIoT商业化”为主题共同讨论在当下如何进一步寻求商业模式和政策层面的突破,以加快实现无人系统从实验室到市场的产业落地。

活动期间,参会AI企业通过与受邀场景方、技术专家、投资人的充分交流已达成多个合作意向,活动组织方后续将进一步跟进合作进展,不断优化和推出有利于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的新举措。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