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雨为上港进攻洗礼,主场大胜结束连平
2019-08-1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常鑫/图

中场休息的一场暴雨,不仅解暑,解开了沉闷的场面,更是解锁了上港的进攻。剩下的半场比赛,上港多箭齐发,连进4球,以5:1大胜天津泰达,结束近来联赛尴尬的4连平。暴雨不但没有浇灭八万人雨中上港球迷的热情,更是给了球迷一种久旱逢甘霖的味道,青春上海看台上的50名球迷也是激情助威,尽情享受这个夜晚的爽快。

这场比赛之前,上港全队召开了一次恳谈会,针对之前4连平时的种种问题畅所欲言,同时也鼓舞了斗志,全队上下对接下来的联赛、足协杯和亚冠都是充满了斗志。不过今晚比赛的上半场场面上依然有些沉闷,吕文君和泰达的瓦格纳各进了一球,此外双方还各击中两次门框,成了一场稍显沉闷的打铁之战,看台上不少上港球迷依然在担心,球队能不能走出连平的怪圈。

可正如天有不测风云,中场休息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也让比赛在下半场完全切换了一个节奏,上港队的进攻变得异常犀利,阿瑙打进世界波,李圣龙、蔡慧康和艾哈迈多夫也先后破门,为上港迎来了一场久违的大胜。八万人看台上的上港球迷已经很久没有如此畅快的感觉了,他们用嘹亮的歌声和动感的舞姿祝贺球队走出困境。

当然暴雨是洗礼不了上港的进攻,真正让上港进攻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是佩雷拉的调整和球员的拼搏。半场时佩雷拉果断变阵,用李圣龙、艾哈迈多夫替下了张卫和林创益,球队更是重拾了4-4-2的阵型,可见上港破釜沉舟也要拿下这场胜利。这次变阵完全点燃了上港的激情,王燊超回到边卫的位置紧锁阿吉姆蓬,为速度和转身不见长的魏震解套。进攻端全队的集体压上推进更是效果惊人,让上港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

阿瑙托维奇的感觉也是越来越好,吕文君的破门就来自于他的妙传,而在比赛的47分钟,阿瑙接到蔡慧康的传球后,不作调整立刻转身打出了一记惊世骇俗的世界波远射,令对方的门将杜佳根本做不出反应。这是足以体现阿瑙身价的一个进球,正如胡尔克、奥斯卡之前凭借个人能力完成的那些精彩破门一样。

这场大胜之后,全队上下,包括主帅佩雷拉和领队奚志康都表现的异常兴奋,对于球队来说,这样的胜利太解渴了,球队也需要这样的胜利为之后的足协杯的亚冠振奋士气。

全场唯一的遗憾是阿瑙托维奇在比赛的79分钟疑似拉伤了大腿肌肉,随后被傅欢换下。这一幕又看得上港球迷无比担心,不过看上去阿瑙的问题不是很大,他在被换下后既没有在腿上绑冰袋,也没有离开替补席。在胡尔克已经缺阵的情况下,上港无法承担阿瑙再受伤的局面,祈祷阿瑙托维奇和其他伤员尽快恢复,决定赛季命运的大战已经一触即发。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