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上海二手房成交数据出炉
2019-08-15 上海

青年报资料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北京和广州分别上涨0.6%和0.3%,深圳持平,上海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其中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4%、0.4%和0.7%,北京下降0.3%。

记者从上海房产之窗二手房指数报告中看到,7月份上海二手住宅成交套数为20270余套,环比下降6.09%,自今年3月二手住宅成交25930余套,创下2016年10月“沪六条”执行以来29个月的月度新高后,连续四个月逐月下降,但月度成交量仍在2万套以上。与一手住宅成交6月环比上升4.31%、7月环比下降17%的波动不同,二手住宅表现为稳中略降。 

各环线成交最多的小区为内环内的中远两湾城、内中环的龙潭小区、中外环间的阳光建华城、外郊环间的华欣家园。中大面积段房源成交小区中普陀最热门,成交领先的为普陀武宁的中远两湾城、桃浦的阳光建华城,均成交24套,主力户型在90-110平方米;其余成交较多的如虹口四川北路的瑞虹新城、徐汇华泾的华欣家园,均成交17套。大面积房源成交集中小区均在浦东的板块,为中心城区大面积改善最为活跃的区域,联洋的仁恒河滨城,陆家嘴的菊园、世茂滨江花园,分别成交15套、12套、11套,套均面积在140-180平方米、套均总价为1000-1500万元。   

近郊城区也是全市价格下跌幅度最大的区域,议价成交普遍,幅度多在2%-5%。成交排名前三的新凯家园、馨佳园、三林世博家园分别位于外郊环间、外郊环间、内中环间,均为动迁房再上市,以75平方米左右、总价200-300万元的房源成交最多,买家多为初次购房者、市区改善客,所在的松江泗泾、宝山顾村、浦东三林板块价格分别下跌0.95%、0.47%、上涨0.41%。内外环间成交领先小区,如内中环间的大华锦绣华城,为次新商品小区,买家多为中级改善客,成交集中在550-650万元;中外环间的玉兰香苑,为动迁配套小区,二室户型总价多在450万元左右,为初级改善客关注,买家中附近工作的年轻白领居多。两小区均位于浦东,所在的三林、张江板块,价格分别上涨0.41%、下跌0.68%。

远郊城区成交量前三的金山新城、嘉定城区、崇明新城,占比远郊的49.49%,分别为370余套、350余套、230余套,价格分别为下跌0.29%、上涨0.14%、上涨0.14%。统计显示,三板块内成交以180-220万元、80-90平方米的二室户型房源为主,本地客、首次购房者为购房主力,青睐板块中心次新商品房。成交上升板块中,崇明板块表现抢眼,崇明新城、长兴岛受南通新机场规划落地消息的影响,成交上升,分别环比上升76.30%、26.25%,购房者中不乏投资客身影。崇明新城的金日东苑成交113套。 

上海房产之窗二手房指数报告认为,7月份上海二手住宅成交放缓,传统淡季使然。各城区价格上涨、走平板块均减一成,价格下跌板块增二成,接受议价或调低挂牌价等行为增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