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今年有哪些新面孔加入旅游节门票半价优惠
2019-08-16 上海

戳图可放大查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

下月,2019上海旅游节即将开幕,记者今天从市文旅局获悉,9月15日-21日期间,本市的79家景点都将半价优惠,包括首次加入的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海观复博物馆,还有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中心上海之巅观光厅、上海辰山植物园等。市文旅局也提醒市民,各类门票价格请以景区(点)当天售票窗口公布的价格为准。

今天上午,沪苏浙皖“跟着考古去旅游“活动松江区广富林文化遗址首发。本次活动由长三角三省一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共同主办,《旅游时报》社和上海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历史源远流长,历经了无数朝代更迭。华夏文明丰富的文化资源、旅游资源、考古资源成为后世的瑰宝。“跟着考古去旅游“正是我们向祖先致敬的一种方式。记者了解到,这个夏天,历史爱好者有机会在博物馆专家的引领下,走入考古发掘的“现场“,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跨出博物馆围墙的全新感受。

现场,“跟着考古去旅游”三条精彩线路产品发布,分别以“重拾文明火种”、“阅读王朝变迁”和“以诗歌纪行”为主题。这三款线路最大的特色是游客能够近距离接触考古遗迹现场,并得到专业的讲解服务。线路行程包含有长三角三省一市重要的考古遗址,如刚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良渚古城遗址、发现最早的新石器时期文化遗址河姆渡遗址、中国规模最大的寺庙遗址之一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或将改写中华文明史的凌家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

这也是沪苏浙皖四省首次联合推出“考古类”旅游产品,串联长三角地区的文化资源、旅游资源、考古资源,以考古遗迹为主线,以华夏文明为主题,开发考古特色文化旅游线路,从而推动文化、旅游、考古等领域交流蓬勃开展,增强人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进一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跟着考古去旅游”是长三角文化和旅游部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的全新尝试。据悉,今后,还将推出“跟着电影去旅游”、“跟着非遗去旅游”等更多立足长三角,体现文旅融合发展的全新产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