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帮扶,普陀青年企业家帮桃农卖黄桃
2019-08-1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最近我们蔡家桥村也在销售黄桃,由于缺少销售渠道,很头疼。”说这话的,是奉贤区奉城镇蔡家桥村村党支部书记李坤龙。

“我要40箱。”“我拿20箱。”争先恐后订购的是来自普陀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的10位企业家代表。昨日,他们来到东海之滨的奉贤区奉城镇蔡家桥村,开展“乡村振兴”计划对口帮扶交流活动。

蔡家桥村位于奉城镇的北部,占地面积4.33平方公里,经济相对薄弱。目前全村常住人口中大多是老年人和外来人员,农业种植以蔬菜和水稻为主。

村党支部书记李坤龙向企业家们介绍了蔡家桥村基本情况,并围绕“农业发展水平、经济增长动力以及塑造村庄形象”等主题,讲了目前全村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最主要的问题还是种植的蔬菜、水稻、黄桃都销不出去,缺少销售渠道,带不动经济产业。”

听闻村里的困境,普陀青年企业家们现场就认购了200多箱黄桃。此外,餐饮企业家陈宝华围绕着“如何提升农产品的品牌价值,如何增强农产品与消费市场的契合度;如何拓宽销售渠道,通过互联网+平台模式实现农产品‘出村进城’”等问题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长期从事媒体和广告行业的企业家韩锋则从媒体和宣传的角度,分享了打造村镇品牌、强化党建文化阵地宣传的经验。

青年企业家代表还向蔡家桥村村委会进行了专项捐助,包括支持扶贫帮困工作的慰问金,支持村委会开展团队建设、丰富村民文娱活动、推动全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公益金以及增强村民公共活动场所功能性的设备器材等。

据悉,此次是通过驻村指导员肖珺的牵线搭桥,促成了帮扶交流活动。他们也是普陀与奉贤两区签订综合帮扶协议以来,第一批赴经济薄弱村帮扶交流的青年企业家。

交流活动是想激励优秀企业家影响更多青年英才,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企业优势,调动各方资源,激发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和服务乡村和谐美丽发展的最大动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