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范、上海味、时尚潮!快来新天地临时步行街感受夜经济魅力
2019-08-1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常鑫/图、视频

南京东路有步行街,新天地也有了临时步行街。

自8月16日起至9月9日,率先在新天地湖滨路的黄陂南路至吉安路段开展分时段步行街试运营,举办系列时尚主题活动,这是上海围绕打造“国际范”“上海味”“时尚潮”夜经济模式,第一个在周末举办的“活力街区”活动。

今天傍晚,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来到湖滨路,感受临时步行街的夜经济魅力。

因为是双休日,下午四五点,新天地客流已经不小。远远地便看到湖滨路上临时搭建的一顶顶小帐篷在售卖着不同的小商品,有吃有喝有穿戴,更有滑板等休闲产品。因为是步行街,宽敞的路面,吸引着年轻人和孩子们试玩滑板。

炫酷的蓝色大棚下,由“90后”和“60后”组成的街头艺人“斗牛组合”正在进行着表演,负责弹唱的“90后”吉他手纪德路说,街头艺人有规定的卖艺地点,他们平时一般在静安寺、老码头、虹桥艺术中心卖艺,今天是第一次来新天地卖艺,观众反响不错。“但是因为在棚里表演,观众们可能以为我们是主办方请来演出的,打赏的不多。”纪德路笑言。

“斗牛组合”每表演完45分钟后,就要休息一会儿。“马上就要到6点了,我们又要上场了。”纪德路说,比起酒吧,他更喜欢在街头唱歌,那里更自由随性。

各类街头游戏更是吸引年轻人的参与:套圈、滚球、射击,仿佛置身游乐场。

“95后”小马姑娘还是一位在校大学生,她是一个人来逛街的。“本来说好了跟朋友们一起逛,但他们都临时有事,我就一个人来了。”对于新天地的临时步行街,小马表示自己最喜欢投篮游戏,“如果要购物的话,我会买些小首饰。”

据悉,本次湖滨路分时段步行街试运营覆盖湖滨路的黄陂南路东至吉安路段,时间从每周五20:00至下周一5:00,每周六、周日的下午16:00至24:00举办系列主题时尚活动,如遇极端天气等特殊情况,则取消活动,包括艺术时尚、健康生活、亲子互动等系列主题,融合多元市集资源,打造缤纷活动和市民线下体验,在新天地区域呈现“时尚潮”特色活力街区,助力上海全力推动夜间经济繁荣发展。

黄浦区表示,活动区域集聚着大量的500强企业,尤其是金融机构较多,有做成24小时活力街区的基础。活动要挖掘区域特色,进一步规范有序发展“夜经济”,开拓“夜空间”,打造“夜文化”,将黄浦区夜间实体经济打造成为亮丽的城市名片。

一直以来,上海新天地以其开放式街区特色、优质商户品牌内容,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夜消费场景,满足不同人群的“夜消费”需求。漫步新天地街区,最吸引人的是那些鳞次栉比、两三层高的小楼,它们外表保留了上海的石库门建筑风格,内部却被赋予了独特的商业功能、藏着一个个主题餐厅、咖啡厅、酒吧、画廊、小型博物馆、文创类商店等,并引入国际化、高层次的艺术活动,带来独特丰富的“夜文化”体验。

这些丰富的业态与街区独有的历史文化气息相辅相成,在满足了不同的消费需求的同时,也为夜晚的新天地带来了令人着迷的活力,在城市中心为沪上市民群众和国际国内游客带来与众不同的社交体验。

作为黄浦区首批夜生活首席执行官之一的中国新天地太平桥项目总经理李振辉先生表示:“我们将结合区域特点,利用街区空间,通过露天活动等新体验,为游客带来多种多样、让他们‘买好’‘看好’‘玩好’‘拍好’‘吃好’的活动,在打造商、旅、文、体多业态融合的消费新模式的基础上,切实提升消费者的体验度和获得感,探索夜间经济的创新内容。”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常鑫/图、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