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暖风吹醒了满池睡莲
2019-08-1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

睡莲展现出的“流浪地球”,硕大的王莲和精巧的迷你莲……炎炎夏日,暖风吹醒了满池睡莲,也成为夏季市民赏花的首选。作为沪上高品质的花展,辰山睡莲展今日隆重开幕,七大展区惊艳亮相,让人目不暇接。

“流浪”睡莲展区位于一号门大厅,依托电影《流浪地球》和电视剧《Under the Doom》中的部分景象,融入“艺术”“科幻”等元素,通过布置景石、金属制品、实验室器材、睡莲干花等材料,营造一幅充满科幻色彩的场景。

精品睡莲展区位于南门内广场,缤纷多彩的精品睡莲搭配以“辰光色”为主打色的渐变缸体,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此处重点展示热带睡莲约160个品种,耐寒睡莲约30个品种,其中包含IWGS部分获奖品种,如玛哈颂巴、月亮射线等,延药睡莲、米奴塔等20种原种,还特别展出了辰山近年来自主培育的睡莲品种天琴座。

山水睡莲展区位于海棠园至木兰园沿岸水域,沿西湖漫步,清风徐来,聆听蝉鸣在树梢上此起彼伏,悦赏睡莲在水面随波摇曳。沿岸种植耐寒睡莲,形成一条可远观辰山之景,近赏睡莲之美的绝佳游览线路。展示了莉莉潘丝、万维莎、莹宝石、墨宝、乌汶等多彩的睡莲品种,着重突出睡莲的群植之美。

综合水生展区位于水生园及王莲池,该展区主要展示藕,茭白,慈菇,荸荠,水芹等水生植物,此外还将向市民展示象耳芋和王莲。象耳芋,其叶片大而像大象的耳朵,故得其名,是理想的观叶品种。王莲则具有强大的承重能力,叶片直径可达两米以上,是睡莲中名副其实的巨无霸,二者将如约与市民见面。  

咫尺幽莲展区位于二号门共享空间,该展区主要向游客展示荷花。重点展示定植于渐变缸体之内的印度莲、泰国莲、澳大利亚莲等10余个热带型荷花品种,让游客近距离感受荷花之美,细细品味荷花之韵。

迷你睡莲展区位于北区德国亭,向社会征集闲置的奶粉罐并组装成魔方形状,以小型睡莲为主题,搭配荇菜、花叶水芹、星光草等水生植物,与其它展区的睡莲形成鲜明对比。小型睡莲主要包括紫珍妮、海尔弗拉等迷你睡莲和小花睡莲、鲁比等胎生品种苗。

凝静时光展区位于矿坑镜湖区域, 1000平米的湖面上,幽香浮动着绚丽多彩的睡莲,与岸上的植物相互衬托,高低层次分明,呈现一副悠远宁静的画面。展区集中展示了蓝鸟、查尔斯托马斯、林赛伍德、蒂娜等蓝紫色系热带睡莲品种。

据悉,花展期间门票价格不变。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