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中国游客在老挝发生严重车祸 已有13人遇难
2019-08-20 天下

19日下午,一辆载有44名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在从老挝万象市前往琅勃拉邦市途中发生严重车祸,造成多人伤亡。

事故已致13人遇难 31人受伤

据中国驻老挝使馆发布的消息,截至20日上午9时,在老挝遭遇严重交通事故的44名中国乘客中,目前已确认13人死亡,31人受伤。

受伤人员均已转至琅勃拉邦市,部分在旅馆安置,部分在医院救治,其中2人重伤,尚未脱离危险。车上另有2名老挝公民受轻伤。经动用吊车等专业设备,出事大巴车体已扶正,行李等物品已取出。

据记者从中国驻老挝使馆了解的消息,发生事故的旅行团来自老挝东南旅行社接待的江苏省常州游客。

我军赴老挝“和平列车”医疗队

参与救援遭遇车祸同胞

正在老挝参加中国-老挝军队“和平车-2019”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暨医疗服务活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赴老挝“和平列车”医疗队,20日携带急救药品和设备,乘坐我军救援直升机前往琅勃拉邦参加对遭遇车祸同胞的救援行动。

据了解,“和平列车”医疗队当天派出两批各10人,紧急前往事故地点执行伤员救治任务。第一批人员由1名队长、6名军医和3名护士组成,包括根据此次车祸情况配备的紧急救援需要的心外科、心内科、呼吸重症、骨科、普外科和神经内科医生。他们乘坐我军直-8G改装救护直升机前往事故地点。第二批人员乘坐老方新舟60客机前往。

我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事故发生后,中国驻老挝使馆和驻琅勃拉邦总领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紧急协调老方军警医护力量展开救援。部分中资企业及使领馆领事协助志愿者就近向现场运送饮用水和食品。  

老挝正值雨季,山区路况较差,中国驻老挝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交通安全,减少山区行车,出行前务必检查车况并谨慎驾驶。如遇意外,请及时向当地警方和医疗机构求助,并与中国驻老挝使领馆联系。

外交部领事保护热线:0086-10-12308

中国驻老挝使馆领保电话:00856-20-55561683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领保电话:00856-20-55571303

老挝统一报警电话:1191

老挝急救电话:1195

编辑:陆天逸

原标题:揪心!中国游客在老挝发生严重车祸 已有13人遇难

来源:​央视新闻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