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航运人才服务季启动:不管是高管还是新秀,需求都能满足
2019-08-2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文 受访者/图

2020届毕业生还未正式开学,不少行业的系列招聘活动已开始起步。日前,青年报记者在上海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航运分中心主办的“2019上海航运人才服务季”活动上获悉,一批航运企业与上海三所航运相关高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进行定向培养与前期“预招聘”。

在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过程中,上海航运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近年来,航运企业组团赴外省市纳才、海外招募航运人、配套航运人才服务等相关招聘动作逐渐受到关注。据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航运人才服务活动可谓“全覆盖”,“从航运重点单位到航运相关高校,从航运海陆空铁营运人才到科创人才,从资深人事、高管人才到刚毕业入职的航运新秀,从紧缺人才到单身青年,我们设置了系列配套人才服务活动。”

从企业服务来看,此次服务季期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中远海运、春秋航空等一批航运企业与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和上海民航学院等航运相关高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江南造船集团公司、中铁上海局集团公司、上海长航国际海运公司、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公司等六家企业被授予航运新秀培训基地。通过组织刚进入航运事业的职场新秀以及意向来沪投身航运的储备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和园区参访 ,从而帮助他们提升职业素养,吸引青年人才关注航运、投身航运。

记者了解到,今年“航运人才服务季”延伸了“人才择业交流”项目,开展了“行业人才服务主题日”活动,将先后举办上海铁路长三角人才服务主题日、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航运企业人才服务主题日等专场活动。同时,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还将组织航运龙头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航运行业相关机构、航运高校共同举办论坛研讨会,针对航运人才引进、培养、输出、对接过程中的急难问题,共同探讨高效的解决方法和创新的服务机制,在交流互动中更好地助力航运人才梯队建设。

按照活动计划,此次上海航运人才服务季活动期间,将展示70位航运新星,呈现他们积极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并将为上海航运青年人才提供更多的交流空间和互动平台,聚焦共同关心的话题,围绕职业、工作和生活,面对面分享人生的经验。在青年交友方面,服务季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筹划“比翼上海,情定航运”青年交友派对活动,做细人才的全方位服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