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为“单身狗”打造最IN交友节
2019-08-2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在书店里体验谍战风云、一起玩转弄堂游戏找回小时候的感觉、同做香囊棉花糖挑战手工技能……由杨浦区文明办、妇联、团区委、五角场街道等部门打造的最IN缘聚五角场青年社区交友活动日前在五角场的地标建筑彩蛋下举行,两百多位来自五角场的单身男女嘉宾分组体验了一次百人“脱单大会”。

一曲行云流水、铿锵有力的的水墨舞拉开了仪式的序幕。来自五角场“环保家庭”的刘悦来、“钻石婚家庭”李耀基家庭以及通过去年七夕活动携手的缘聚情侣来到了现场。三对年龄不同的家庭用自己的故事,向现场的单身青年们传递关于“爱情”和“婚姻”的真谛,并为大家送上了真挚的祝福。杨浦区有关领导和街道领导一同上台给本届交友活动亮灯,为青年男女嘉宾们搭起爱的鹊桥、送上美好的祝愿。

今年的主题交友活动主要分为“绿色新时尚”和“时光之约”两个部分。当天下午3点,160名单身男女青年齐聚杨浦区党建服务中心,一同闯关“绿色新风尚”——环保主题垃圾分类游戏。主办方针对不同场域中产生的不同类型的垃圾,设计了趣味垃圾分类活动。1985年出生的程小姐对垃圾分类主题游戏十分感兴趣。“这个游戏很时髦,我们在九宫格上掷骰子,走到哪里要说出垃圾的类别。没想到我基本上都分对了。我们玩的很high。”

疾风骤雨过后,夜空显得月朗星稀,“时光之约”——70周年献礼主题游园活动映衬着五角场的夜色和灯光拉开了序幕。五角场商业资源丰富,依托五角场商圈的四大商业载体,主办方定制了一条具有时代特色的历史时间轴打卡活动。五角场广场内有展示传统七夕文化和非遗的手作活动,在百联又一城vip书屋里的则是革命时期“谍战风云”探秘活动;万达商业广场老上海风情角开展了风靡七八十年代的“弄堂游戏”,悠迈生活广场内有展现改革风云的“上海老照片展览”打卡点,在合生汇则是受现代青年们最关注和喜爱的抖音潮舞“舞动指尖”。

程小姐所在的小组建了一个微信群,群里大家热火朝天地讨论玩游戏的方案。交友活动结束了,有人加了她私聊。晚上,大家还一起玩转非遗民俗节,制作香囊、棉花糖。

1987年出生的汽车工程师方先生也加入了一个四男四女的8人小组。他认为这样的形式挺好,不会尴尬。“通过这个平台,我们能认识年龄相符的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寻找了解的机会。主办方设置的活动安排行程很丰富。比较有意思的是谍战系列,我们在书店里找线索,迅速破冰。”

最终,本届主题交友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5支队伍在垃圾分类新时尚主题闯关中宝的拔得头筹,成为环保公益先锋。在顺利完成挑战任务的男女嘉宾中,抽取了一二三等奖,最后一对来自企业和机关组合男女嘉宾,将大奖——迪士尼年卡收入囊中。通过主题活动,青年男女在趣味互动的过程中增进了了解,展现出新时代五角场青年的担当与青春新风尚。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七夕主题交友活动,除了来自五角场五区青年白领们积极参与,还吸引了来自徐汇、松江等上海各个区域的男女青年专程前来参加。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