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齐了,状态没了,上港主场被鲁能淘汰
2019-08-20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常鑫/图

阿瑙托维奇出战,胡尔克复出,杨世元复出,上海上港终于迎来了近期阵容最齐整的一场比赛,然而在这场至关重要的足协杯半决赛中,全队都处于一个不太好的竞技状态中,被鲁能上下半场各攻进1球,在主场0:2被对手淘汰。

按照原来的康复计划,胡尔克还需要休养一段时间,但这场足协杯半决赛对本赛季的上港来说非常重要,队长也是主动请缨出战,上港又回到了前场外援三叉戟的配置。可惜刚刚复出的胡尔克状态不佳,奥斯卡的感觉也很差,这也让前一场刚刚提升了状态的阿瑙托维奇又一次游离在了球队的进攻体系之外。

相比之下,联赛争冠已经彻底无望的山东鲁能对这场比赛的准备非常充分,李霄鹏虽然安排了一个双高阵容,但是反击异常迅猛,上半场始终在高节奏中进行着。比赛第40分钟,鲁能抓住了一次定位球的机会,莫伊塞斯助攻费莱尼头槌破门。

然而在半场结束前,鲁能后卫刘洋犯了一个愚蠢的错误,在与阿瑙拼抢了直接飞身蹬踏阿瑙的头部,好在阿瑙下意识的回头躲避,这一脚还是踢到了他的后脑。犯规后的刘洋还不依不饶,继续与阿瑙纠缠,但当值主裁在查看了VAR回放后直接红牌将刘洋罚下。这个明显的红牌动作居然引起了鲁能教练组的不满,半场休息时李霄鹏还率领教练组围堵裁判讨说法,场面一度混乱。

尽管半场落后1球,但在多一人又是主场的情况下,上港依然有优势。可惜李霄鹏和鲁能队在半场休息时很快调整了情绪,李霄鹏关键时刻又用格德斯换下了佩莱,主抓地面反击,结果在格德斯在第69分钟送出助攻,张弛后点插上抢射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几乎锁定了胜局。

相比之下,中场休息没能改善上港球员的状态,下半场多一人的优势并没有体现在场面上,围攻45分钟却很难考验到王大雷的十指关。直到伤停补时第3分钟,才由奥斯卡在乱战中打进一球,但由于胡靖航犯规在先,这个球并没有算。

今晚上港不得不在主场遭遇一场完败,虽然人员齐整了,胡尔克首发,杨世元也替补出场,但是全队状态都很低迷。胡尔克一次次的带球失误显示出他的身体状态并不好,奥斯卡的感觉也很差,没有传出太多的威胁球,3位外援之间的连线也很少,很难撕开对手的防线。换回4后卫体系后,佩雷拉一度将左边留给了陈彬彬和于海,但两人的传中质量不佳,全场很少有撕开对手防线的机会。

人员齐整也意味着球队必须重新回到原来的体系中,复出的球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比赛来找回状态,但在足协杯被淘汰后,亚冠的重要性对球队来说不言而喻,而下一场亚冠就在7天后,留给上港重振旗鼓的时间并不多,也期待球队通过这段时间的调整,找回上半赛季连胜时的感觉。

此外,8月27日上海上港队主场对阵浦和红钻队的比赛目前仍有部分余票可供购买,球迷们都可通过东亚票务官网进行购买。

购票网址:

http://www.eaticket.com/program/26319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