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国内出游人数将达8亿,哪个城市最爱出去“嘎闹猛”?
2019-08-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青年报资料图

国庆假期只剩1个多月,记者今天从多家旅游平台获悉,国庆旅游已经进入预定高峰,其中出境游客比例占比超过了60%。据预测,今年国庆节预计将达到8亿人次出游,上海出游人数最多。

十一出游上海人最爱“嘎闹猛”

数据显示,2018年十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同比增长9.4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99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04%。而随着国人旅游热情的不断高涨,按照这一增长趋势,预计今年国庆旅游人次有望达到近8亿。

记者获悉,目前已有来自近500个国内外城市的旅游者,通过预订携程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旅游、当地玩乐等度假产品,到达90个国家和地区,除了线上火爆之外,门店也门庭若市。而在驴妈妈平台,从8月中旬开始,国庆出境和国内长线旅游产品已经进入预订高峰,出发客流高峰集中在9月27日至10月2日。        

哪些城市的游客更喜欢十一出行?从各平台综合数据来看,十一旅游最大客源地中,上海、北京、广州都是TOP3。尤其是上海,依旧保持了出游力第一名。而“新一线城市”则组成了国庆出游最大的市场,如成都、南京、杭州等。一些县级城市的游客也体现了惊人的消费力,成为增长最快的群体。

携程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国庆节出游的游客中,“80后”人数最多,占比达到31%,“90后”游客也不少,达到了22%。十一长假无疑是亲子的好时机,趁着假期和小孩一同去探索世界,亲子游客占比达到了28%。       

游客在十一出行的时间上会怎么选择?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有31%的游客选择了4-6天的行程,充分利用这个假期。同时,也有超过40%的游客选择了7天以上的行程,通过拼假的方式来享受旅游。

中国西北、日本赏秋游受欢迎

作为一年中最长的假期之一,国庆是出境游的高峰。驴妈妈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日本、泰国依然人气最旺,而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土耳其、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西班牙紧随其后,成为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十大出境游目的地。

而据携程自由行数据,日本、泰国、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英国和意大利预计成为最受自由行客人欢迎的出境目的地。跟团游中,日本、泰国同样备受欢迎,东南亚仍是中国游客最集中的海外旅游目的地。

国庆前后,中国西部、北部等中高纬度部分地区正值 “层林尽染”的秋天,不少游客也打算趁着假期赴这些目的地打卡,追寻秋高气爽的美景。据驴妈妈平台提供的数据,赏秋主题目的地方面,四川、云南、新疆、内蒙古、青海、甘肃、江西等地人气最旺,稻城亚丁、喀纳斯、额济纳旗、香格里拉、敦煌、青海湖、呼伦贝尔、婺源等地都将迎来大批赏秋游客。由于这些目的地普遍既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又有灿烂多样的文化民俗,在文旅深度融合的当下,更多游客也选择了一地深度游,趁着假期深入其中,体验内在的风景和人文。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青年报资料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