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金、72银、76铜,上海代表团二青会载誉归来!
2019-08-29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通讯员 唐润雨/图

73枚金牌、72枚银牌、76枚铜牌,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上,上海市代表团携这样一份成绩单载誉归来。8月29日,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在东体大厦召开,副市长、二青会上海代表团团长陈群出席,并在会前接见了获奖教练员、运动员和有关单位代表。

二青会中,上海组织了135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1155名运动员参加了43个项目、587个小项的决赛,决赛出线率85.17%。在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下,上海市代表团共斩获221枚奖牌,并获得组委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二青会中,一批具有潜力的年轻运动员也逐渐崭露头角,在泳池中斩获4金1银的郑英昊便是其中之一。报名了50米、100米、200米蛙泳3个单项及两个接力项目的他,凭借抢眼的表现荣膺上海市代表团的“金牌王”。“还是很骄傲的,对我来说也是很大的鼓舞,希望今后能不断突破自己。”虽然表现不俗,但郑英昊也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浙江队还有7金王、8金王,他们更厉害,也是我今后要努力的目标。”

而在攀岩项目中摘得两金的倪国庆,则被网友亲切地称呼为“蜘蛛侠”。刚刚从二青会的赛场归来,他已经将目光投向了东京奥运会,备战相关的资格赛。“我的机会是明年5月的亚锦赛,必须要拿到第一才能进入奥运会,希望能在那个比赛中拿到好的名次。”倪国庆说,他的父母、教练以及他自己都非常期待他能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因此他也放弃了休假的时间,即将投入到新一轮的备战中。

为备战本届青运会,上海市代表团坚持“开门办体育、开放办体育”,坚持“发现苗子、锻炼队伍”的参赛指导方针,为运动员放平心态、放手一搏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坚持训练管理“抓深抓细落小”,加强青运会参赛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较好地体现出备战工作效益;坚持精心组织、全力保障,为运动员、教练员参赛营造良好氛围。

表彰会上,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等18个单位被授予“优秀组织奖”;上海自行车击剑运动中心等8个单位被授予“突出贡献奖”;上海嘉定全进马术俱乐部等9个单位被授予“贡献奖”;巴方汇等17名运动员、王伟等18名教练员被授予“突出表现奖”;上海女子水球队(体校组甲组)、上海男子排球U16队(社会俱乐部组)2个运动队被授予“希望之队奖”;丁叮等87名运动员被授予“希望之星奖”;王连方等44名教练员被授予“人才培育奖”。上海自行车队等31个运动队、郑英昊等109名运动员,获得了本届青运会项目竞委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通讯员 唐润雨/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