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微讲堂”,直击精准脱贫攻坚战现场“教学”
2019-08-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实现这个世纪承诺,必须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那么何为贫困?怎样摆脱贫困?如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昨晚,在杨浦区控江路街道联创设计谷举行的第二季杨浦区“大家微讲堂•社区政工师”第六讲“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我的扶贫观察”,带观众直击精准脱贫攻坚战现场。

主讲嘉宾上海财经大学党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副教授曹东勃以高考作文为切入点,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以及一组组详实的数据,阐释了我国部分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及实现脱贫的有效途径。演讲中,曹教授结合云南挂职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脱贫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解读了我国的帮扶政策体系。

直播现场,曹教授还就“精准扶贫工作如何开展,又依靠什么标准来判断扶贫基准'”“对脱贫的地区是否有具体的政策措施以及保障,使已经脱贫的农村人口不会‘复贫’”等问题,与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上海财经大学学生代表,区域单位、“两新”组织的党员代表,控江路街道机关青年干部和社区青年代表等100余人现场聆听并参与互动。一位青年党员活动结束后坦言,“作为在城市长大的年轻人,没有直观地了解过脱贫工作,这次微讲堂让我感受到了个别农村偏远地区老百姓的情况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会到了国家在脱贫攻坚中实实在在的投入,更让我对奋斗在脱贫工作第一线的干部和群众有了更深层次的敬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