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们有口福啦!飞了40个小时,“世界最甜菠萝”今日抵沪
2019-09-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滕凯/文 受访者/图

9月2日,首届进博会“网红”,被称为“世界最甜菠萝”的巴拿马菠萝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是继今年7月第一批正常贸易到达中国的巴拿马菠萝之后,又一批以正常贸易方式到达中国的巴拿马菠萝。

此批巴拿马金菠萝,经40余小时飞越大半个地球,不远万里从巴拿马来到中国,其中蕴含着一个故事:它是进博会溢出效应的真实体现,堪称一带一路和中巴贸易务实合作的典范。

2018年11月,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国内消费者有幸第一次品尝到了巴拿马金菠萝。浓郁的果香,金黄的色泽,爆表的甜度,品尝过的消费者都感叹“世界最甜菠萝”果然名不虚传。

然而,彼时巴拿马菠萝还暂未获得中国检疫准入许可,还不能实现正常贸易,是海关总署授权上海海关的特许审批,才得以让它在首届进博会的展台上闪亮登场成为“网红”,赢得国人和进口商的青睐。

此后不久,2018年12月,习近平主席访问巴拿马期间,在两国元首的见证下,两国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巴拿马共和国农业发展部关于巴拿马鲜食菠萝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标志着第一个参加进博会后实现正式准入中国市场的水果花落巴拿马,金菠萝由此开启了中国的甜蜜事业之旅。                     

今天,随着这批菠萝到达空港后,上海海关隶属浦东国际机场海关已通过提前无纸化报关,设立绿色通道,立即组织水果检疫专家,严格按照巴拿马菠萝输华植物检疫要求实施现场检疫。该批菠萝包装独立、标签合规、表观检查和剖果检查均未发现有害生物,现场查验合格后快速放行。吃货们马上就可再次品尝到巴拿马菠萝的清新与香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滕凯/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